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
2018/07/18 00:07:00瀏覽2363|回應18|推薦129

木頭老爺有一個姊姊二個妹妹。

也就是說,我有一個大姑二個小姑。

最小的小姑在我進婆家三個月後婚嫁,所以少了羹湯小姑嚐的試煉。

自從婆婆(97.5.22)、公公(103.4.1)辭世後,我們的小窩就成了姑姑們的娘家。

其實,木頭老爺是屘子,他有個哥哥,許是個性吧,平時與手足甚少互動。

日前,遠嫁台北的大姑第三度送來她親釀的黑豆酒,儘管我再三婉辭,她都說只是順手而已。

平時,住在隔壁鄉鎮的二個小姑也常常送自己種的各類蔬菜過來,總說種太多了,幫忙吃。

這時候,我就會想念公公在世時也是種一堆菜,家裡幾口人,哪吃得完,婆婆總是打電話要小姑們回來拿,愛搬多少就多少。

是公婆種下的福田吧,而今由我們採收,除此,再也想不出我們怎麼值得小姑們源源不斷的熱情了。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33753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3 13:09

好多種菇,真令我嘆為觀止

我喜歡吃菇類,每次買菜一定會選購一種

您分享的好幾種菇我都沒看過,能吃嗎?  (笑

說到姑...  我有四位大姑....  也算多了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3 13:23 回覆:

圖中許多菇,只知一種俗稱「雞肉絲菇」↓可以吃,其他都不認識,應該是有毒的野菇吧。

上超市,我也喜歡買菇類,家裡冰箱隨時都有,煮湯、炒菜或煮麵百搭。

泉有四位大姑姑不算少,之前在妳的文中似乎提過,有的還住在娘家,是嗎?若感情好,姑嫂像姊妹互相照應挺不錯的,如果遇到較有個性的,生活處處要小心,就很磨心。人際相處,都是生命註定的課題,我們就好好修,做好本分就過關了。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
2018/07/21 15:26

人與人能夠處得來, 算是蠻難得的緣份 --- 有些人, 連 親兄弟/親姊妹 都會水火不容的.

我家算是還好 --- 我有兩姊兩妹, 所以有四個姊妹夫. ( 一堆外甥外甥女, 還有更下一代, 許多叫我 舅公 的, 呵 )

那裡是 南湖大山/中央尖山 ( 從 思源埡口 / 勝光 進入, 只有單攻某座的話, 至少要花三或四天, 全程則需 7 天上下 ), 山背後的晨光那裡, 就是 宜蘭 了....

週六愉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2 16:18 回覆:

謝謝您賞了如此氣勢磅礡的大景,全程需七天,讚嘆!

哇,您是獨子耶,姊姊疼妹妹愛吧?您是豁達的人,一定是位超棒的舅公。做人有量就有福,對吧?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可愛 !!
2018/07/21 13:06
讀完,心理柔柔滴,甜甜滴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2 16:11 回覆:

大小菇很可愛厚?一次遇見一地滿滿都是,若不是蚊子拿我當提款機,樂不思蜀呀。

謝謝您柔柔甜甜的結語,讓人元氣滿滿。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0 17:50

我認為,寫格文的時候,在腦中構思要比寫來的困難,把想法轉換成文字時,

自然而然會思考得更深刻,姑、菇同音也相對應,很好的主題,

照片中的菇長在土地上是那麼的和諧,

姑嫂相處,沒有標準選項,但是可以相互的學習

妳們的相處模式有如格文中的照片,姑嫂同心和諧美滿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2 16:07 回覆:

謝謝大哥,您的回應恰恰解剖了我的心思,就是這個意思。大笑 

姑嫂相處的確沒有標準選項,我是姑姑的嫂嫂(或弟媳),同時也是娘家弟媳的姑姑,身分是雙重的,有了同理心,就會譜出和諧度。

我會加油,但不給自己壓力,盡量去圓滿生活中不夠圓的地方。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16:48

照片與文字"不符"喔!誰理你

都是ㄍㄨ,卻是不一樣的ㄍㄨ

不過照片裡的"菇"很漂亮

而梅姐的"姑"很暖心......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2 16:01 回覆:
嘻,這些大小菇我都不認識,無法代言,剛好拿來陪襯我的姑姑們,不枉它們大清早列隊歡迎我,順道感謝姑姑們的厚愛。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03:10

梅咩咩有大姑小姑,地上怎麼也冒出那麼多美麗的菇呀!

我喜歡吃菇類,這趟曼谷的Lancaster Hotel的早餐有一道炒菇類,我都每早吃得開心。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2 15:56 回覆:

嗯,我知道您「無草不歡」,相信百菇一定也是深得您心。

這些地上不知名的大小菇,是某日起了大早到公園運動遇見的。喜歡帶著相機一起運動,看見對眼的就喀擦一下。那一天也是蹲在路邊拍落花拍半天,被一位素昧平生的老先生瞧見,後來他等在路的前頭,看我走近,主動指著地面一朵超大的野生菇說:「看妳好像喜歡拍照,哪,這一朵菇好漂亮,妳可以拍。」來,繽紛看,就是這一朵,背後走開的就是那位好心的先生。

繞了公園一大圈,準備回家時,又被花兒迷住,往小山丘一站,哇,又發現一朵更奇怪的。

接著,一旁就冒出春筍般似的大小菇,我當然不客氣統統用鏡頭打包回家。大笑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00:52

我也好羨慕能將先生的手足也當成自己弟妹, 只不過現實卻無法如此

梅姐一定是個包容又視先生弟妹如手足的好大嫂!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2 15:45 回覆:

雨初說的,我懂。

不說遠,就說我的小姑們,她們各自都有婆媳、姑嫂、伯叔間等層次不同的紛擾問題,回來了,我負責傾聽,有的已說了幾個月,我都會背了,小姑再說,我還是當第一次聽聞。

所以,我非常珍惜自己的幸福及幸運,多學多做以補不足。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17:37

人說:父母在,手足是家人;父母不在,手足是親人。

父母不在了而手足仍然情深,應是梅姊視其如親手足所致。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2 15:03 回覆:
也許是我記住了婆婆在世時的許多掛念,她曾擔心她若先走了,公公會沒人理睬沒飯吃,所以她先走的這幾年,我們工作再忙,總是把公公的三餐優先搞定。依此類推,所以會在一些細節上提醒木頭老爺要撐起一個娘家的樣子。也因此,公婆相繼走後,姑姑們的愛直接灌注在我們身上,說真的,我有點手足無措耶。大笑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15:36

好幸福噢!

我都沒有大姑小姑....

剛結婚時是有小姑的,但不久她因婆媳不合導致夫妻不合,最後飲農藥自盡,才廿幾歲如花似玉的年紀呢,因此我老公對她先生很不諒解,也自責到現在,唉!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2 14:55 回覆:

都說女人是油菜籽命,走進婚姻,這份特質更加明顯。您的小姑年紀輕輕遇人不淑結束一生,任何人聽了都會不捨惋惜,更何況是她的親哥哥。

倒是這麼久了,放下吧!妹妹倘若有知,會心疼的。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11:32

梅姐 早上好

您真幸福 有這樣好的姑姑們

我想這除了您公婆先前種的福田之外 梅姐肯定也是個好相處的人

人與人之間 貴在真誠  唯有真誠相待 才能贏得真心的情感

我老公只有一個姐姐 這個姐姐對我也很好(三個妯娌間 我跟大姑最好)

她是我兩個女兒的褓母 也是最照顧我們的姐姐

婆婆嚴重的重男輕女也捨不得花錢 大姐婚後 過年即沒有宴請女兒女婿的習慣

自從我嫁入婆家之後 婆婆就說 兄弟的家也就是大姐的娘家

所以每年的過年 幾乎都是我們請姐姐全家吃飯

我很喜歡有這樣的姐姐 她讓我覺得很溫暖也覺得很安心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2 14:46 回覆:

小茉莉有位疼惜妳的大姑,這是精神上難能可貴的依靠,生活中被點點滴滴愛護著,想著都會笑吧?

相信我們都會珍惜家族中這一份情誼,這是代代傳承不可少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