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南半球的妳
2007/10/07 15:24:54瀏覽1176|回應3|推薦17

現在的妳在南半球的哪個地方??

妳的網誌上還留有出國前我們最後一次聚會的照片,人說三十而立,但三十的我們卻不得不承認我們沒有妳的勇氣,妳偷偷地準備起資料、偷偷地辦起打工簽證、偷偷起說服起自己的母親,只為了趕在三十歲前完成自己的夢想。

我們常認為妳只是我們之中一位傻氣的小妹妹,當妳背起行囊悄悄地和幾位網友開始日本的五日自助之旅,我們驚覺這位小妹妹會不會太大膽又傻氣呢??有了第一次經驗後,語言不通依然不是妳心中的障礙,妳依然又陸續來了幾次短暫的自助之旅,甚至獨自帶著妳母親來趟韓國之行,我們還在對妳的行為已經開始習慣後。

這次妳卻對我們說,待了那麼多年的公司,本來就有預想會結束台灣的人員,漸漸地已經把重心移往大陸後,妳已經準備這樣的想法許久,唯一的阻力卻是要用什麼方法說服自己的母親,沒想到和妳一起回國的母親卻一口答應妳的想法,讓妳進行為期一年的國外之旅,親友聽到後,剛開始每個人都贊助妳出門,因為他們認為妳應該只是說說吧!畢竟一個女孩子,語言不通、環境不熟,又沒認識的人在當地,又得三個月就轉換一個工作地點,開始紛紛勸說起妳的母親。

我問妳說:妳語言不通,不會擔心嗎??

我以為妳會如往常說不會,但此次的妳卻說,畢竟這次不是短期的出國旅行,而是為期一年到一年半的行程,還是會擔心。

但擔心的妳卻還是要讓自己有勇氣出門,是的!我們沒有妳的勇氣,在打滾多年後,眾多的衝勁早已消息怠盡,要這麼無畏的出門,不禁會開始擔心起這、擔心起那的。

妳卻對我說:當我考上後,我的目標也許是更讓自己陷入更困難的困境。

我們一起共同努力,五月出門的妳,已經過了四個多月了,依然沒有妳捎回來的消息,四個多月後的我,特地寫下這篇文章,警惕想偷懶的自己,想起那無畏的妳,我常不禁想起自己怎麼可以輕易放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beamy&aid=128291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15 20:27

不到最後一秒,決不要輕易放棄...

加油唄...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南半球的她
2007/10/08 12:33
真的勇氣可嘉    每個人都懷有夢想   但....就是缺乏勇氣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氣可嘉
2007/10/07 17:35
追求夢想毫不遲疑
註定生命會比常人精彩~~~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