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娑婆隨筆 ( 33 ) 2007/01/09 與傳奇相遇
2008/07/15 21:09:29瀏覽277|回應0|推薦2
娑婆隨筆 ( 33 ) 2007/01/09 與傳奇相遇  
發表時間:2007-01-09 07:44:25
 
緣起,看第一個接觸、談第一個話題、聽第一個心聲
這次去上海四天三夜,阿導為無量淨第一次出征的「初體驗」,非常開心。最奇妙的是,這回遇見了M先生!一個具有令人驚嘆天賦的有緣人。
M先生是根雕大師,早就是中國認定的「國寶」,對於樹木的瞭解簡直可以用「出神入化」來形容-----是真的出神入化。因為,他不但可以只見殘幹便找得著埋在地底的根寶,更可以和樹木對話!從他的作品中,我完全相信這一點。嗯∼本週心法班給大家看一件他的作品,便可明白我說的意思。
如果一件作品看的當下第一眼,可以讓阿導寒毛豎起,可見是多麼驚人!M先生更令我開心的是,對於圖騰油畫的領悟和暸解。
上海道咖啡真的很不錯,尤其它的蘑菇湯和「特色比薩」,絕對是極品。整間店的裝潢也够簡潔明爽,只可惜牆面太單調了一點!單調到沒有任何掛飾。當然,阿導既然人都到了,乾脆就以整個壁面為畫布,直接給它畫上圖騰能量油畫,下筆了一幅"心香供養"。叫人訝異的是,總共約兩個小時的創作過程中,M先生看了前面半小時,在中間休息時和我稍做一番討論,之後的3��4創作過程,他竟然可以精準的或者看畫分析或者事先猜測,抓住八九分我在運筆用色所隱藏的蘊義、線條結構所架起的禪妙!他說﹕「大氣!」一語道盡讚美和這幅圖騰的魄力。
「這下,我每回在想"大師"您的時候,就不得不來這兒觀畫思人了....。」M先生說的誠懇,令人感動。嘿∼你知道他在贈送給阿導的作品,下面題筆的是什麼嗎?太誇張﹕「李大師善單"超人"雅正」!超人?他說﹕「我研究了大師您的所有各項各類成就,發覺您根本"不是人",是超人∼。」哈∼原來紅內褲外穿的那傢伙是我 ^^
想著,到上海第二天晚上,在湧克取她先生李博士的介紹下,M先生自己親自開車到飯店接我們去吃飯。我和李博士坐著M先生的車駕,行進間原本大家無言,也許是彼此在看對方順不順眼吧?而且你是知道的,阿導很少會跟別人去吃飯,這回只能說是有緣了。約莫十分鐘後,M先生按下CD,從音箱中流瀉出一種奇特的唱頌聲。音樂調性不錯,至於語言非中非英非日,十來秒後,我微微一笑,道﹕「M先生∼這是古梵文的大悲咒?!」當下,他可開心的打開話匣子-----從此說了兩天兩夜的話!呵呵呵∼和他聊天非常有意思的,簡直是「傳奇」的人生。特別是他說了許多如何研發出獨門的「木頭配方」,簡直令人讚嘆不已!天啊∼他真的是傾囊相授,多少雕刻大師想不透的密法,原來如此。 「今天所聞,誰也不能說出去!」在M先生走後,我要求在場的所有工作人員﹕「配方是人家的,M兄願意無私相告,我們就一定要對得起人家的信任!」
如果有一個人,天才橫溢,而這生跟你談的第一個話題竟然不是世間法的成就、不是名利、不是人脈,而是佛法!各位,這種緣起多好?!
姆吽達下了一個有智慧的結論﹕「導師∼我想,您在明鏡世界的千手和千眼,是不是有一部份在台灣,而也有一部份在中國?!唯有他們先在這裡等著,這才合理-----因為我們以後不是都會轉世到"敦煌一脈�𑢞迅ㄓ@系�
欲詳全文 請參考:  緣道觀音廟 官方網站  修行通報 單元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hand&aid=204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