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的滋味〉博斯普魯斯海峽風光
2016/12/15 17:10:41瀏覽953|回應1|推薦34

伊斯坦堡是歐亞的重要橋梁,而隔開歐亞兩洲的正是博斯普魯斯海峽。到伊斯坦堡除了看藍色清真寺、聖索菲亞教堂及托普卡匹皇宮等著名景點外,當然還要搭船遊覽博斯普魯斯海峽,除了能感受海峽兩岸的自然及歷史風華外,同時還能體會在不到一小時之內,就橫跨兩大洲的奇妙。
土耳其曾被拜占庭和鄂圖曼帝國統治,首都伊斯坦堡也曾是兩大文明的首都,因此今天在伊斯坦堡處處仍可見到這些文明遺跡。在土耳其作家、2006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奧罕.帕慕克的著作《伊斯坦堡──一座城市的記憶》中,不斷憶起童年時所看到的博斯普魯斯海峽風光,以及海峽兩旁的別墅及建築,並感嘆鄂圖曼帝國的沒落。
從作家的筆下去追憶那海峽的滄海桑田,這是我在踏上伊斯坦堡的土地上前,對海峽的第一印象。 隨著土耳其國父凱末爾的改革開放、土國經濟起飛,這也讓沿岸除了古堡、清真寺外,也矗立著不少嶄新的別墅,還可見有人在海邊釣魚、綠地上也是遊人如織,充滿著陽光活力的感覺。面對如此風情萬種的海峽景致,叫人如何不愛上它呢?【12/12/2016/自由時報/旅遊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85228670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3 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