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見花開的聲音
2011/03/06 11:39:11瀏覽704|回應1|推薦43

  為了這張預約券,我可是起了三次大早才領到! 

 其實,夢想館在花博結束後,還會留下來展出,大可不必這樣跟人家搶早、湊熱鬧,但是我骨子裡有牛的精神,想做的事情非得達成不行,不然就會在心裡一直掛罣著,還有就是現在還在花博期間,進園可以欣賞到美麗的花海,以及藝術表演等,感受到趕廟會般的熱鬧氣氛,這是以後看單館所沒有的。

 說了這麼多,無非就是說我終於在花博結束的前兩個月,領到了夢想館的門票。當天是周末假日的前夕,我六時半就抵達新生園區外的排隊現場,此時園區裡早已是人聲鼎沸,大多是旅行團,有人吃著早餐,有人聊天,有人打電動,要長期抗戰度過這無聊的等待時光。

 還好,在一波波的寒流中,當天天氣回暖,我還看到有人穿短袖,陽光偶爾露臉,眷顧我們這群大大小小的傻瓜。好不容易,才捱到了九時的開園時間,終於可以進園,大家魚貫地進入收票口,一邊刷卡,一邊領預約券,雖只是薄薄的一張影印紙,卻是得來不易啊!

 我的預約券是下午一時零六分,夢想館每七分鐘放一批人,好像是三十五人左右。我帶著朝聖的心情,進入這個最受歡迎的場館,即使看過無數的相關報導,但是百聞不如一見,看到那巨型動力機械花卉,還是會從內心發出”Wow”的一聲讚嘆聲。

 夢想館會先以三分半鐘的機械花開舞來迎賓,這朵機械花由120片巨型葉片所構成,表演時會如花瓣一層一層綻放,加上紙葉片還和揚聲器串連,模擬大自然的天籟之音 ,令人聽到彷如花開的聲音。很難想像這重達3.5噸的機械花,展現在大家的面前的花開花落,卻是如此地輕盈,再加上燈光的變幻,讓人百看不厭。

 欣賞完迎賓花開舞,就到一旁領取個人專屬的手環,這個手環將陪同每個主人,一起進行一場數位互動的探索之旅。其中有一站,只要透過手環,就可以看到銀幕上,出現一朵屬於自己的花朵,從慢慢成形到綻放。

 我的花朵是黃花,恕我的花知識淺薄,不曉得這是什麼花?在我拿到的夢想卡片上描述說”妳習慣平衡事物的狀態,黃色的花夢,透露你注重個性契合的伴侶”。夢想館會要你從感情,事業,健康,家庭等五大夢想中,選出一樣,然後再給你一朵專屬之花,由於每朵花都是如此炫麗及獨特,所以對於原理為何及其準確性,似乎沒有人會去細究。到了最後一站,手環還可以叫出自己的花朵,和其他人的花朵,一起匯合並流向花朵之河,然後流向五彩繽紛的宇宙。

 除了變成花,夢想館還有一個數位互動的設計,就是把每個人變成昆蟲!當每個人站到定點並經過感應後,銀幕上就會出現昆蟲,隨著你的腳步而移動,在現代科技的輔助下,每個人都能變成卡夫卡《變形記》中的主人翁,真是令人拍案叫絕。

 另外,夢想館還有一個很著名的設計,就是透過參觀者呼出的二氧化碳,可以將一棵小樹變成大樹。而當銀幕上出現這棵小樹時,每個人都很用力地大口大口地呼吸,並看著眼前的小樹在瞬間茁壯成大樹。

 參觀過夢想館後,終於體會到為何它這麼夯,雖然它只是冷冰冰的現代科技,但是因為它有許多跟參觀者互動,而且充滿想像力,讓我這樣的大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所以值得我們為台灣的尖端設計按個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4947852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械花拍得真美
2011/03/07 12:06

我很早便去過夢想舘參觀

但拍的機械花沒有妳拍得漂亮

盧素梅(sumei2008) 於 2011-03-07 23:51 回覆:

其實我在觀賞時拍的第一輪機械花,卡的角度比較遠,不是很漂亮,

當我在等手環時又拍了一輪,這回鏡頭卡的比較近,感覺效果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