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我知道什麼叫「熱情」
2014/04/29 11:47:37瀏覽808|回應0|推薦92

最近曾經有因為參加學運而沒有去上課的大學生

家長覺得不放心,就讓他來諮商

這是一位內向而熱情的青年,

他為台灣擔心

他為自己的將來擔心

他也為父母擔心

他是有理想有理念的青年

我想我知道他的熱情

我想

我也知道自己的熱情

身為一個助人工作者

當我看到一個人被自己的觀點所困

或與他人產生衝突
而我察覺了

除了那些已經進來諮商室的人以外的親朋好友
我還想用些方法來告訴她(他)
引導他(她)討論
我願意請她(他)吃飯、喝咖啡、和她(他)聊聊
我不能看他(她)就這麼受困
然而我還有一件事要做~
等候時機
倘若等候太久
那就使得
我的熱情被考驗


能否持久
或是遺忘


所以~
我就禱告
求神讓她(他)也有感動
願意和我談

我知道

我不是天生熱情

我也是被感染的

我最大的熱情從耶穌而來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ameo&aid=129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