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情推薦>4:逆風飛舞~湯靜慈
2006/01/09 11:45:46瀏覽3699|回應11|推薦28


以下是<真情部落格>的節目網址。所以照片與資料皆來自好消息頻道。
http://www.goodtv.com.tw/
[真情部落格]->[主題:逆風飛舞~湯靜慈]

內容介紹:
  湯靜慈在南部鄉下長大,讀大學時因為宿舍聯誼認識了她的前夫,當時前夫是醫學院的學生,一個星期一封信,展開熱烈追求,但斷斷續續都有一些劈腿的情況。 8年後才終於結婚,卻要求不公開婚姻狀態。
  後來靜慈罹患乳癌,前夫當時已是榮總家醫科總醫師,卻隱瞞病情,以致延誤最佳治療時間。當時她發現自己的乳房有異樣,求助於他在榮總家醫科當總醫師的丈夫,他卻說正常沒事。直到有一天乳房出血,他還是說沒事。只是她越來越不安,所以去醫院檢查結果卻是乳癌末期。
  醫師還問她妳的丈夫不是醫生嗎?怎麼沒幫妳檢查出來?
  十歲時她罹患關節炎,父母誤以為是自己上輩子的過錯,害女兒生病,所以傾盡心力,問盡偏方要靜慈得醫治。所以長大結婚後,父母家人甚至是自己,都以為嫁了一個願意全心照顧他的老公,怎麼也沒想到先生,竟然因為自己外遇,而刻意隱瞞靜慈得乳癌的事實。
  疾病加上背叛,這樣無情的打擊足以教一個人的生命完全崩盤,難以承受。而她的生命卻在此時,展開了一個新的扉頁!


  湯靜慈遭醫師丈夫惡意隱瞞病情的新聞在當初被播報出來時,曾引起了台灣社會一陣的嘩然。
  當時的我,坐在電視機前怎麼也不能相信竟然會有這種丈夫。
  
  湯靜慈是在忍耐了許久,經歷了許多苦難後,她才決定要訴諸法律討個公義是非。她訴諸法律的行動贏得了台灣社會的正面肯定,後來她的新聞沒有了,我以為她可能也等不到法律還她公道,她可能就得被死神拖走了。沒想到,前幾天竟然意外的真情部落格裡看見她出來做見証,講述她的故事。
  湯靜慈的事件讓許多女性朋友心酸不已,實在無法想像枕邊人竟然為了出軌而這樣惡意的謀殺她。
  而我更無法想像,她說,她後來選擇了饒恕。既然社會回應了她公義,既然上帝是公義的主,所以,她後來選擇饒恕,不再申求公義,因為公義在主,主本就會張顯。
  所以她徹消了告訴,讓他的前夫自己面對後續的司法問題。


  看見她的故事,我的心裡震撼了許久。
  震撼的除了她的苦難外,更教我吃驚的是,就在看到她故事的前一天,我在小組裡聽見一位姐妹的分享,她竟然跟湯靜慈講了一模一樣的話。
  那姐妹在婚姻裡受傷害時,她尋求上帝,上帝問她,妳要求公義?還是饒恕?
  結果她選擇了饒恕。
  饒恕不是為了讓對方好過,饒恕是為了放過自己。
  讓自己遠離這苦毒。
  
  結果,那位姐妹選擇了饒恕,結果,上帝給她更大的回報,現在,她的丈夫加倍加倍的疼愛她照顧她,簡直判若兩人。
  
  而在這兩個見証之前,我也陸續又聽到好多好多關係饒恕的見証。
  這陣子,幾乎圍繞在我身邊的信息都是饒恕。
  
  好吧,我不能再逃避,上帝要我面對饒恕的功課。
  原來,我並沒有饒恕。
  我看見聽見的例子都是婚姻裡的饒恕,我知道,我的饒恕,不是愛情,是親情。
  我在親情裡沒有饒恕,或者說饒恕的不夠。
  
  我本以為我已經饒恕了,可是我的饒恕界線似乎是自以為是的假相,上帝仍然要我繼續向前。
  好大的課題啊!
  記得之前聽一個演講,演講者講到,有人傷害我們,捅我們一刀,於是我們把那傷放在心上,刻在心上。
  想到就又捅自己一刀,想到就又一刀。結果讓自己傷痕累累的全身是血。
  而當我們痛到用怨恨去責怪別人的傷害時,仔細看,才發現,原來身上的100刀裡,有99刀是自己捅的,別人,只捅了我們一刀而已。
  因為我們的不饒恕,因為我們的不放手,所以,我們讓自己持續在傷害裡。
  
  我想,饒恕真的是必需的。
  這課題太難。
  但,唯有如此,才能放過自己,讓傷痛復原。
  
與大家共勉,仍然在傷害裡的朋友,咱們一起想辦法走出來吧。
  想辦法,讓自己放下,看見海闊天空。

  2005/1/9 學習面對饒恕的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1463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vanni
希望世間更有天理
2007/04/30 00:37
今天忽然看到重播的一個節目---今夜女人幫---介紹一位絕地天使---湯靜慈的故事
其實當年在首播時我就看過了;當時已經很生氣 !!!---現在若干年後再看到更生氣 ----榮總果然是個很官僚的地方---像那樣比陳世美還糟的人 ; 竟然還可以留在榮總 ; 還當上科主任 ; 是怎樣???---榮總家醫科是沒有醫師了嗎???!!!---千萬別去給這種人格 . 品格 . 醫德有問題的人看病 !!!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8-09-07 14:08 回覆: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我正在捅自己..................
2006/01/13 11:38
嗯,我正在捅自己..................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得她
2006/01/11 14:45

是我好朋友過去的同事

學習饒恕

真是重要課題

你說的不饒恕等於自己捅自己無數刀

真是一針見血

但人常在此迷思中無法自拔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義張顯
2006/01/10 12:43

筱棻:不用急忙推薦啦,我又不要求大家來看文章一定要按推薦。

MM巧克力:對啊,不容易,一起努力吧。

牽引:她有出書啊?我不知道耶?書名跟出版社呢?我也要去買。

羽泱:良藥,妳用的這詞真好,真的良藥。

彥琳:我想她不是仇恨,她是委屈萬分吶。為了心疼她的家人用最後的生命想要掙取應有的公義。

燕:妳說的太棒了,呵呵,完全認同。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饒恕
2006/01/10 10:24
補 漏字

一味的被欺瞞,應該是痛恨,不是仇恨?

最終能選擇『饒恕』,女人的智慧往往比男人寬慈!

(好男人別用BB彈射燕喔:)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饒恕
2006/01/10 10:22

一味的被欺瞞,應該是痛恨,不是仇恨?

最終能選擇,女人的智慧往往比男人寬慈!

(好男人別用BB彈射燕喔:)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文章!
2006/01/10 08:13

湯敬慈的故事,

我在美國也有聽聞,早先聽說她心中充滿仇恨,

好像還要告前夫,

很高興她走出來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良藥
2006/01/09 19:19

不久前曾聽過有關她的消息

總算天公庝好人  她獲得了良藥  寬恕了前夫對她的傷害

我看到她活得更也樂了 

真好   真替她高興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疼惜她
2006/01/09 14:28

我有買這本書

為了電視上瘦削卻勇敢的她....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故事 我知道
2006/01/09 11:52

學會寬恕  忘記仇恨  才是最愛自己的人

一刀就夠了  千萬不要拿刀再往自己身上捅

心靈上的寬恕  不容易阿  但是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