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情推薦>1:癌症天使廖美喜
2005/12/15 12:37:56瀏覽2560|回應7|推薦29

  前幾天,收到好消息頻道寄來的月刊。月刊還有附上一張DVD,裡頭有濃縮的節目精華。

  其中一段節目是李晶玉主持的<真情部落格>,有一集是在講癌症天使廖美喜的故事。

  一邊放著DVD,一邊聽著訪問,一邊在電腦上回信回應留言寫稿,聽了一小段後,精神終於被吸引,覺得這個訪問太精彩,應該專心把它看完。

  結果,我一邊看一邊哭,實在大受感動。

  這陣子因為家庭、工作、小孩和其它因素,覺得十二月對我而言是個精神很緊繃的月份,而且因為天冷了,每次出門,就得打點兩個小孩變成粽子,機車族的我們,母子三人只要出門就得全副武裝,而小孩又吵也不願意配合,常惹得我很容易上火。

  突然發現,真的討厭冬天。

  面對自己無端來的火氣,覺得小孩無辜,可是自己又覺得好累。

  任何的小事在我眼裡都變成大事,小孩因為老師的緣故,我把小蕊跟小劼分兩個幼稚園讀,等到下學期再讓姐姐轉學讓他們讀一起。

  結果,十二月份,學校都有辦活動,兩間學校兩個活動,都要家長配合給小孩打分造型,還得做菜帶去學校。

  覺得壓力好大好煩,事情一堆了,天氣這麼冷,出門都不方便了,學校還搞一堆有的沒的。

  總之前幾天的我,心情煩到了極點,甚至覺得連教會的聖誔晚會也不想去了。

  結果,看到了廖美喜的故事後,我的煩悶一掃而空。

  突然覺得自己怎麼這麼不知感恩吶!

  這世上,有多少人受著我無法想像的苦,這世上,在我自在的坐在電腦前逛網寫稿時,有多少人正在掙扎著他們的生命。

  就這樣,所有的煩悶都在廖美喜的故事裡消失了,蒸發了。

  廖美喜從出生八個月開始就與病做麻吉,她的一生,大病不斷,無數個醫生對她判了死刑,一次又一次。可是,她至今仍然領受上帝的恩典,快樂的活著。

  看到廖美喜的故事,除了對她與她的家人信心的學習之外,同時間,也看到她跟她丈夫的婚姻關係。

  上帝再一次的提醒我,祂所設立的婚姻是長這樣的,溫暖與甜美。而不是我以為的樣式,自私與計較。

  我的婚姻樣式來自我的家庭咀咒,我明知應該砍斷,卻仍然縱容它的發臭發爛。

  願我能重新學習,用另一種愛的眼光看世界、看人、看自己。

  方才,很開心在好消息頻道,有看到廖美喜這集的節目竟可以在網上欣賞,而且還有更多人的故事。

  於是笨熙,又開了一個新單元叫真情推薦。

  故名思義就是推薦這個真情部落格裡感動我的好故事,真實的人生。

  今天,第一集,就是推薦癌症天使廖美喜的故事,下面資料與所有圖片來自好消息頻道。

  而想要觀賞節目請到http://www.goodtv.com.tw/ 這裡,沒空的人,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聽哦。

  想要更深入了解故事的背景可以到這裡 http://www.goodtv.com.tw/

出生台中縣潭子鄉的廖美喜,從小就在基督教家庭中長大的孩子,父親是醫生也是傳道人,母親是護士。25歲的廖美喜,嫁給了一位水電工的生意人許德方先生,兩人結婚後便北上定居。婚後不久,廖美喜懷孕了,然而歡喜雀躍之餘,嬰兒卻意外胎死腹中,陷入兩難的家人開始不斷呼求主,而上帝卻奇蹟式的讓嬰兒存活下來,母女均安。之後,就在廖美喜39歲時,試煉再次臨到,醫生證實罹患乳癌,並且宣判只剩三個月的生命…廖美喜,在歷經乳癌,癌細胞擴散至全身癱瘓等等各樣病痛不斷侵蝕她的肉體,然而病魔並沒有將廖美喜打敗,廖美喜雖或在病痛中,她仍然倚靠上帝,堅定的信仰讓廖美喜喜獲重生。從原本一位被宣判只剩三個月生命的廖美喜,如今卻多活了28個年頭,有人說她迴光反照,廖美喜和許德方夫婦倆,卻深信這是上帝的大能。現在的廖美喜,不僅充滿喜樂,同時她也藉由自身經歷去安慰和幫助同是癌症的患者及家屬,癌症天使正是廖美喜的生命歷程中的最佳寫照。

                                            2005/12/15  心情持續陽光的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1261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
2005/12/28 21:16

我跟教會陸續借了幾卷錄音帶,每當低潮一來時,我就打開錄音帶邊開車邊聽.....

聖經說: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  是我路上的光

透過禱告及明白神對困境所闡述的真理,我們就有能力抵擋那些情緒!

願上帝保守我們的心,阿們!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沒錯沒錯!
2005/12/22 15:01
嗯,沒錯沒錯!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惜福
2005/12/21 11:53

  每當我的寶寶哭鬧 我都會告訴自己 寶寶哭鬧雖然很吵 但她至少能發出聲音來表達她的不滿 總比啞巴小孩不能表達來的好

  真的 我們要珍惜擁有的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我們都惜福感恩的過日子。
2005/12/16 15:41
言書樺、長腿姐姐、筱棻:願我們都惜福感恩的過日子。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5/12/16 11:29

感動

已將你介紹的網址加入最愛中

有空

我要好好的看一下許多感動的故事


*媽媽的守護者*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
2005/12/15 16:39
[我和你同樣穿過相同的鞋,所以我知道你現在有多痛]一位癌症天使媽媽說的話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中的感動
2005/12/15 13:37
我想當我們正在為這世間紛亂雜亂的而感到煩惱時,
卻不知許多承受比我們更多苦楚的人在承受著我們
感受不到的痛苦,因為我們還有手,有腳,或許偶爾來個
小感冒而不適外,我們還擁有了健康...
以前在做醫護工作時,由於待的是重症單位~看過許多
病患與家屬間難能可貴的親情,或是無情,更或者病患
所承受的痛苦治療……雖然工作是不停繁忙的,但卻能
深深感受到我正擁有的幸福--因為我還在正常呼吸著,
不必靠著呼吸器的輔助;因為我還能享受著食物的美味,
而不是靠著鼻胃管,攝取無美味可言的流質飲食;因為
我還有著工作的能力,而不是失去知覺的躺在病床上
承受著不斷侵襲而來的侵入性治療,然後流下了只是身理
反應的淚水…許許多多的感觸…我想就如你此刻看完抗
癌故事的一種深刻感吧,雖然我現在離開了醫護業,但對於
那些感覺似乎已烙印於心,就如你對於這篇真情故事會有著
永久的感動般,你說是吧?所以囉!雖然生命中仍會不斷發
生著讓人氣憤、哀傷的事情,但我們都該儘量的讓自己渡過,
走出快樂又自信的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