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情推薦>2:45度C下的天空(連加恩的故事)
2005/12/23 11:45:45瀏覽4696|回應3|推薦20


  當初在新聞上看到連加恩的故事時,心裡大受震撼。

  心裡有一種感動是真的,只要有心,世上沒有什麼事不能做不能成就的。

  

  而經過了一段時間,再看到連加恩的故事時,我又有另一種感動。沒錯,有心就能成就大事,但,人心是軟弱的,肉體是軟弱的,人心需要不斷的愛心加給才能持續。而那愛的心來自天上。

  

  連加恩行善非洲的故事在現今的功利社會裡變成了一則傳奇,並且被搬上電視螢幕。

  這樣的結果是連加恩始料未及的,因為他只是單純的去做他覺得可以做也應該做的,他根本沒想到這會讓他戴上名人的光環。

  

  45度C下的天空,是怎樣的生活?

  坦白說,光是想像就可以知道我沒那樣的勇氣。

  在台灣,38度就讓人哇哇叫了,更別談那裡老是停電停水了。

  

  不過上帝讓人各司其職就是這樣,祂使用每個人的優缺點與特質。

  並不是每個人都做的來連加恩的工作。

  所以,才會有醫生、演員、服務生、作者、會計、業務等各種不同人不同崗位的工作。

  

  只不過,神也讓每個人都有這樣超乎自己想像的能力,讓人可以在自己的所及範圍裡再用愛心去擴大、發展、服務。只是看自己願不願意付出,擺上代價。

  

  記得在聯合新聞網裡的不知哪個角落有寫著:每一個人都有影響力,也都可以發揮影響力。

  這話,用在連加恩的故事裡是再貼切不過的了。

  

  連加恩發揮了他的影響力。

  而他所使的影響力,那範圍超過人所求所想的。

 

  連加恩的故事裡還有令我感到驚訝的是他與女朋友長年長距離的戀愛,最後圓滿步入禮堂的這個過程。

  連加恩在非洲時,他曾經移情別戀。

  本來女友想在台灣不會戀心,在非洲當然更不會。

  可沒想到連加恩竟然在非洲變心了。

  看他的訪問,我覺得他移情別戀是情有可原甚至是很人性很自然的,畢竟在異鄉那樣的環境裡,兩個都是異鄉的遊子惺惺相惜繼而產生火花是幾乎可以預想到,可以完全被理解的事。

  因為連加恩在落後的非洲國家生活,他的女友在全世界最進步繁華的紐約生活,這兩者的落差太大。

  可是,上帝後來竟然仍舊讓這兩個神的孩子尋回最初的愛,而有了圓滿的結局,這是教讓我感動的。

  沒想到這樣的愛情仍然可以維持。

  

  這讓我對上帝保佑下的愛情感到了更多的信心,因為木頭工作忙到都只能住公司,甚至連家都不能回。

  我總是不安的想像著這樣的婚姻遲早會出事,然後我又東想西想的想了一堆。

  

  可是原來,只要起初的愛心不忘不變,那,上帝自然也會對我的婚姻負責,只要在人不能,在神一切都能。

  

  把連加恩的故事推薦給大家。

  以下是<真情部落格>的節目網址。所以照片與資料皆來自好消息頻道。

  http://www.goodtv.com.tw/

  <真情部落格>-><主題:45C天空下~連加恩> 

  中華民國最有名的替代役男連加恩,2001到西非布吉納法索擔任替代役男,因為在當地推行垃圾換衣服的工作成績斐然,讓這名自願到非洲窮鄉僻壤服役的六年級生,顛覆了大家對當兵的刻板印象。如今這位引起廣大回響的替代役男連加恩在完成使命後,已經回到台灣了。替代役男 ...

 

  PS:<45度C下的天空>也已經在公視的晚間八點上演了哦,要記得收看哦。


2005/12/23 在思考自己有什麼影響力的熙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132361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5/12/27 08:14

duck:

嘿,這廣告好啊,儘量打。

世界展望會一直有持續這些活動,其實國內也有不少需要幫助的,如果大家都能發揮愛心就太好了。

紫戀泰迪熊:

願我們都能找到並願意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新年快樂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5/12/25 15:55

我看過他的故事

正因為看過他的故事

我才知道

人間處處都有ㄧ個天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可以做一件事
2005/12/24 20:57

妳可以捐錢或領養小孩,我們班有領養小孩,一個月700就可以讓可愛的孩子吃飽喝足,也可以寄些信(他們會幫忙翻譯)或是寄一些娃娃、用具給她,一個月只要700就可以幫助一個人活下去,也可以讓那個人感受到世界的溫暖、來自遠方的愛!

(好像在打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