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愛弱勢家庭品格課輔班(下)
2005/06/13 03:30:26瀏覽1355|回應0|推薦6

七、蒙愛弱勢家庭品格課輔班財務收支狀況:註:此表為93年6月時製

蒙愛弱勢家庭品格課輔班總預算表

教材費預算收入

項目

金額

合計

備註

學生用費(每月)

1,800*40

72,000

864,000()

學生月費(原住民、單親)

1400*17

23,800

285,600()

低收入戶

1000*8

8,000

96,000()

總收入

 

103,800()

預計收入1245,600()

實際繳費狀況:8人長期未繳費 

       約70%學生未能繳齊1800元月費,目前均為欠費狀態

備註:實際收費狀況每月有所異動

固定支出清單

項目

金額(月)

合計(年)

備註

房租

18,000

216,000

 

教材文具

3,000

36,000

 

電話

1,200

14,400

 

水電費用

2,000

24,000

 

點心

6,000

72,000

 

設備維修

1,000

12,000

 

主任薪資(含加班費)

30,000

360,000

 

教師薪資(含加班費)

24,000*3=72,000

864,000

 

才藝教師(英文)

4,800

57,600

 

教師師資訓練

 

15,000

彩虹培訓機構

教師勞健保

2,000

24,000

 

合計

140,000(未含師訓)

實際支出

1695,000()

 

年度總收入:$1245,600-$1695,000=$449,400

目前教會專款剩餘:$400,000

八、蒙愛弱勢家庭品格課輔班的期望:

  蒙愛弱勢家庭品格課輔班除了加強學生課業輔導之外,更提供孩童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環境,期望能讓每一個來到蒙愛的孩子,重新找回自信並且熱愛學習。

  在蒙愛弱勢家庭品格課輔班裡的孩童,大部份並沒有良好的家庭環境。有些孩童放學後回到家中無人照顧,或因為單親而導致隔代教養問題,甚至有些孩童的母親為外籍新娘、不識國字且有語言溝通障礙。上一代的問題與家庭環境不良影響之下的孩子,對自己極度沒自信心而且在學習上有很大的障礙。

  愛弱勢家庭品格課輔班特別著重於孩童品格的教育,教導他們各種好的品格,如寬恕、熱誠、信心、誠懇和服從等等。培養孩童正確的價值觀,讓他們有堅強的品格,進而願意將精力用在有價值的事情上。在蒙愛弱勢家庭品格課輔班中並加入兒童福音教學,幫助學生對聖經真理有基礎的認識,建立基督徒的品德。

  蒙愛弱勢家庭品格課輔班期望能夠讓這些在其家庭中無法獲得妥善照顧的孩子,在放學後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在這裡不但幫助孩子們完成學校課業的複習,更重要的是給予孩子們愛與關心、教養與鼓勵,使他們願意成為有用的人,不至於在放學後流連街頭、荒癈課業。在蒙愛弱勢家庭品格課輔班的老師們,熟悉每一個孩子的特質,其家中的窘境與困難,除了照顧孩子,更與他們的家庭有所互動,定期作家訪並在適當時機給予協助。

  蒙愛弱勢家庭品格課輔班目前面臨經費嚴重不足,即將結束的困境。期望社會各界能一起來協助這些孩童,除了實際的捐款之外,我們也歡迎給予課輔班軟硬體設備上的奉獻或民生物資,這些都是課輔班所需要的資源。既使您只能夠抽空來埔里走走,給這些天真可愛的孩子們一些鼓勵,我們都竭誠的歡迎您,並且由衷的感謝。

九、蒙愛目前的狀況與需求:註:這是93年6月時的情況。

  本班目前的營運狀況,僅剩下一家企業贊助款項(到今年年底將截止),其餘則是教會兄姐們無條件支持奉獻,並於今年開始酌收每位學生每月1800元之教材費用。目前由於安親班學生人數日益的增加,已超過七十位孩童,加上因為孩童皆來自貧困家庭,大約有三分之二的孩童繳不出學費,加上房租及日常生活開銷,經費嚴重不足。

  因此盼望對孩童有愛心、願意幫忙、負擔的社會團體、中小企業及個人的各種方式捐款,以實際行動支持安親班,幫助這群需要大家關懷的孩童。

  本班除經費缺乏外,亦有物資及設備方面的需求,課輔班缺乏設備如下列幾項:

1.                寬頻網路設置:因經費不足無法提供網路資源、孩童無法學習資訊的搜尋利用。

2.                直立式飲水機:因學生人數太多,目前只有一台小型家庭式飲水機已不敷使用。

3.                書桌椅:目前所使用的皆是地震後各校丟棄不要,桌面凹凸不平難以書寫,椅子也都歪七扭八,不堪使用。

4.                電風扇:整個安親班三個樓層,只有四部電風扇,夏天炎熱難耐。

5.                書櫃:希望能有個簡單的書櫃,能放置一些教材、書本,供學生方便使用。

6.                置物櫃:孩童的書本、背包無處置放,只能放地上,造成課輔班環境雜亂。

十、捐款方式:

1.捐款帳戶:郵局劃撥帳戶 南投縣基督徒福音推廣協會 22557918(請備註:專款於蒙愛課輔班專用)

2.可提供捐款証明、抵稅收據。

3.物資及設備:請與班主任程惠君老師聯絡 行動電話:0918199706

4.蒙愛弱勢家庭品格課輔班聯絡電話:049-2990041

5.蒙愛弱勢家庭品格課輔班住址:南投縣埔里鎮九江街17號(新址)

十一、蒙愛弱勢家庭品格課輔班的感謝:

  感謝93年度給予蒙愛弱勢家庭品格課輔班支持鼓勵的企業團體:

1.中部某私人企業  捐款二十萬元

2.亞源科技公司   奉獻二手桌上型電腦十部以及電腦桌二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1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