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阿木的好感情
2013/11/15 17:09:29瀏覽69|回應0|推薦5

昨天早上和阿木講完話話後,下午就感冒了

這是第二次跟阿木講完電話後,被阿木傳染,感情好,感情好~~笑

我感冒倒不擔心,因為只要幾天就會好了,但是阿木這幾年感冒吃藥會不適合,所以會難受比較久,希望安麗的健康食品能快點見效,不要讓不舒服存在身體太久。

 

下午我最愛的美主任打電話來「關心我」

至從他調職後,就一直很想她,雖然工作上她的要求比較嚴謹

但她對工作上親自指導的力度,一直存於內心

98年出車禍,一個多月腳楮著拐杖行動不變,專員每天幫我張羅買午餐→吃完午餐又幫我拿去丟

能夠幫忙的,都幫了,這份情一直無法忘記。

剛進來時,根本沒做過預算,每天閱讀舊卷,看不懂的地方,在這個環境裡,應由前手指導,但錢專員不顧自己下班時間,每天只有到九點以後才有空閒,而也只有在每天在她下班時,她才有時間教我關於看不懂的地方,每天弄到十一點多,確都沒有怨言,專員:因為我肯學,所以她也很樂意教,但心裡明白並不是每位長官都有這個雅量和願意犠牲自己休息時間的,無限感恩專員。

 

當然去年當要離開時,心裡調適了好久好久,在97年(阿姐)也離開調去新竹,因為同是高雄人,當時阿姐又奉科長指示,在生活上要照顧(其實就是中午一起吃飯),但每天吃飯也吃出感情了,當時我常說,我們科的二個專員,一個照顧我生活及心靈,一個照顧我工作及心靈,雖然進來第一年幾乎都每天晚上11~12點才下班,第二年科長又付予重任,接下單決,當時有同事認為我進來資歷太淺,又剛開完刀,開玩笑,我的工作能力是不容有人【看不起】,所以為了搞好它,前三個月就開始研究,至那一個月每天做到凌晨一點,周六周日每天也都搞到晚上十點後,和在事務所沒什麼二樣,但也因此奠定出很好的基礎,現在才有辦法做的輕鬆(心裡)。

下午跟美主任:明年會有動態,希望她主動申請調回來,無論是隔壁還是這裡,都會很開心,因為又可以常常見面,一起交換書。

專員:要看緣份,也勉勵我要耐心的等,而且也要看緣份,不要往壞的想,明年等等機會。

我:我明白要看緣份,也不在抱怨,工作也愈做愈開心,對於珊要離開所遺留的工作,不會害怕了,因為有之前代理等歷練,依自己的功力,不會累到哪裡去,而且相信深耕於此多年,不會白做的。

主任:有一個優點,就是她覺得欠你的,他會找機會還給你,也許這個機會不會是你最想要的,但他會還給你。

我:我知道了,我會在等,但是還是會發願去三科升,一直做預算,心裡上也會疲累,想換個環境去做執行,而且調別科,緊張度會降低許多,對自己是好的,當然也思考過,萬一還是在本科呢,那就還是上去吧,因為四年就可以出來了,要為未來著想,出來後,才有時間陪小孩成長。

親愛的美主任~謝謝您一直不忘記關心我,小的今生遇到您這樣的長官很幸福,遇到阿姐也很幸福,任何方面只有能力比自己好的,才有辦法說服我,工作上小的還有許多許多要跟您學習,您看案子的眼界,真不是蓋的,在心靈上正向的力量,也一直維持,與您相處三年多,很少聽到您的抱怨,緃使那樣的被怒罵,您也不曾有過怨言,小的真該向您學習,您快點調回來,小的想黏您一輩子。

 

三太子開心遇到不好的境界時,能陪伴在身邊共度難關的人,一輩子都要【珍惜】,不能認為是應該的,待事過境遷後,就忘記了。

(書摘:周翠慧~周轉愛的人)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9485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