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妹師父
2008/04/06 18:27:32瀏覽346|回應0|推薦5

  她是個非常居家的女生,假使沒「公」事要辦或著朋友邀約,否則幾乎是足不出戶。但她在家裡也不太會碰電腦,除非「公」事,或著聽音樂和看影片,不然幾乎不碰電腦。所以更不要說她是否上網聊天交友或著經營網誌了。「眼見」「耳聽」所及的範圍,就我知道她最常做的休閒活動雖然還不算少......。

1.看電視

2.聽音樂

3.看漫畫小說

4.「住在」自己的房間...

  最讓我驚訝的是,待在她的房間的時間幾乎超過前三項休閒時間的總和。讓我很好奇她在房間可以做什麼呢?的確她在房間可以看漫畫小說和聽音樂,但真的只是做這些嗎?該不會她在房間裡都在睡覺@@a?有時候需要跟他借電子辭典的時候,我都會進去偷瞄一下有何異狀?

  真的怪「異」!裡面除了一台用了五~六年以上「曾」被我用壞的CD收音機幾本小說、一兩具玩偶、幾樣只能看不能玩的飾品以外,什麼都沒有。我不曉得她是怎麼「住」在裡面的,常常可以待在房間超過半天(不包含睡覺)。

  對我而言,這十分需要毅力...。

  也許因為她是天蠍座的吧?比較神祕?

  在爸媽眼中,我和她是兩者完全不同的個體。她常常會主動做家事,而我是常常主動開啟電腦「厝」著。除此之外,她還非常節儉。幾乎不會跟爸媽伸手要錢,買這買那的。我高三她高一時,一天吃喝的費用常常不到我的二分之一...。

  她怎麼辦到的?

  上了大學之後,我越來越想請教她了。

  希望自己物質追求上的痛苦也能減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06wj3&aid=1759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