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納豆和衣服
2008/05/26 02:41:25瀏覽675|回應1|推薦11

納豆是我們電視一乙的班代,
在個性上,我們雖不一樣,
但過去的經歷卻有某些相似。

高中時,我只是個戴著粗框眼鏡,頭髮凌亂的男生。
而納豆在國高中以前,則也只是個肥胖矮小的男生。
在他身上總是能趕受到某中相同的經歷,
像是歧視和藐視吧?

有點像港漫的火鳳燎原裡所謂的殘兵敗將,
我們身上都有缺憾,只是現在的外表看不出來,
過去的傷痕。
就譬如我還是不斷地殘害自己,
以不換隱形眼鏡和不斷地燙髮來傷害自己,
並以期望看清現實為藉口,藉由傷害自己的視覺來脫離現實的表象。
而納豆傷害自己的理由我並不清楚,
我只知道他為了籌生活費和學費,不斷地打工不斷地暴肝。
不惜用自己健康來換取。

我們班的納豆是個從馬來西亞的華僑,
他是家中最小的小孩。

上學期一堂通識課,原本主旨要剛好做有關民主與法治的報告,
後來我藉此機會,順便瞭解一下馬來西亞的背景,
因為自從上了大學以後,發現校園的華僑還滿多。
在我瞭解背景之前,我原以為是台灣經濟比馬來西亞好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華僑,
但其實根本與經濟無直接關聯,而是政治,
馬來西亞的種族不平等,馬來人會壓迫華人。
不僅僅是正至上的壓迫,更在教育機會上,都施予不平等的對待。
這才是他們為何來台的最主要因素。

而這三張照片上的衣服,就是納豆為我挑的啦!
呵,我可以確定這件衣服將會成為我大學時代,第一樣紀念品。




納豆朋友很多,
因為他真的是個肯努力為自己和別人付出,個性又極為隨和的人。
他的網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06wj3&aid=1901519

 回應文章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08/05/26 23:32

看到納豆工作到暴肝很捨不得............

希望你們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