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道
2008/07/20 04:12:30瀏覽678|回應0|推薦17
老實說,要在神以外,實際找一位最重要的「人」,比要我24小時不斷地玩電玩還要難啊!

我只能簡略地說,影響我最深的,除了「爸」還有誰可以取代?

女朋友?朋友s?

都沒辦法。

牽強一點,現在我所交的朋友都和他脫離不了你的影子吧。恐怕就連我交朋友的方式也是。

只有你影響我看待一切事物的開端。

尤其是人生觀,消極的人生觀。而這些消極的集合,讓我不得不信靠神。

不然我根本消極得生不如死、猶生如死。

所以我立志不要像你一樣,但神藉似乎由失敗啟示我:「你逃不了,因為他就是你爸,所以你像他。」

真的,愈長大愈發現自己像你。

怎麼擺脫也擺脫不了。像太陽照射下來的影子,除非日正中央,倒影才會縮到腳底之下。

不然,你有什麼,我就有什麼。尤其是缺點。

可惜,什麼都有,你的優點倒不一定有。

我是多麼地表裡不一;不管表面上多麼恨你,但內裡卻無比需要你。

我只能用相反地方式,用你所教我的,混合了不得體的文字來表達我對你的愛。

回去看你過去年輕的模樣,才發現和鏡子中的自己多麼相像。

「你是我,我是你?」一種無以言喻...,還能用三個符號小點怪誰?

所以,儘管我曾經照了你和媽媽的話,成了那種和你們不一樣的人。

但我仍永遠都是你們積極照顧的那個消極的小孩。

聖經箴言1:8「我兒,要聽你父親的訓誨,不可離棄母親的指教」

不管口中承不承認,心理接不接受。




不管你有無看到,這篇不只給我自己,也是留給你。


希望你看得到我想給你的,那個真正的秘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06wj3&aid=2058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