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彼時,期期然外的自己
2006/09/22 12:03:17瀏覽528|回應0|推薦52

 

昨日午餐時,巧遇一位昔日同事,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約有四年沒見吧,那份詫異寫在兩個人臉上,在這小鎮上誰會想到,遇見彼此。 

我還記得她當時才剛從高中畢業,剛考上二專吧,清純的臉色上老是裝得很世故凝重,甜甜的聲音壓得低沉,相似於我已走遠的青春模樣,曾經我也是很努力地,包裝著自己的懵懂與青澀。 

小雨剛歇的午間,笑談著昔時的模樣與今時此刻的變化,她說著新婚的喜悅,說著那時她極短暫卻又感到漫長的工讀生日子,還有戲謔我那讓她永難忘的一件粉紅短紗裙及笑容,啊!那些走遠的日子呀,從我心中漸浮現,美好與單純的日子此時想來真是無邪又感到滿足。 

戲說著早婚的想法,來自不想在社會洪流裡飄浮,歇岸的幸福歸屬在她臉上光亮著,我微微笑著回應她應接不暇的問題,那些走來的路,我說像陀螺吧,總是得安份地認真地去運轉它,而也是一種體悟的過程吧,對生命與生活成長的必要。

.

 天空漸漸明亮了起來,一片灰雲又飄走了,我們以默認的方式預約下一次的相遇,那些雖不長卻飛揚的工作快樂時光,隱隱然從我們的再見裡又活了起來,儼如生命總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歡欣,在ㄔ于顛簸後。

 

 

 

-淺淡- 2006.09.22記與A之不期而遇,以及,期期然外,過去的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list_me&aid=459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