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之一 : 雜思
2018/08/14 18:38:05瀏覽1864|回應1|推薦57

這日,一個塵封已久的信箱,來了一封通知信。

就在一一刪除廣告信的當兒,看見了15年前一位文友的信。

於是這夜,我細讀當年的魚雁往返。

自己也詫異許久,15年我們都從青春走入年華,然後滄桑也好,風華豐盛也罷,言明困頓時為知己,繁盛也莫忘交心。

但時光真的走遠了,幾年來的生活忙碌,幾乎忘了要常回去這信箱看看老朋友。

日子把我們帶入滄海桑田裡的無奈,生活把天真先藏了起來,轉身之後,我們就失去了彼此,那份相知相惜,知遇的感動。

人生確如戲,很難掌鏡,也很難自導自演,前半生都是懵懂中過著每一天,後半生想要自己擁有一生,卻也不得不屈服現實生活中的起伏。

老朋友真的就這樣進入記憶裡,在郵件資料夾內,在字語間,安靜卻彭湃地活著。

.

.

.

     -淺淡 20180804 仲夏黃昏細雨窗台前

.

.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list_me&aid=114166329

 回應文章

承啟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2 12:13
寫的真好情溢乎詞了
淺淡(stylist_me) 於 2018-10-21 01:45 回覆:

謝謝。

但願人長久情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