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薄酒萊
2010/01/03 21:50:19瀏覽260|回應0|推薦2

十一月底我到了詩人酒窖上酒課,對於酒半知半懂的我,當然要湊一腳

而我們星期六那天的課題:薄酒萊

想要知道薄酒萊,那就要先記薄酒萊都在

每年的十一月第三個星期四全世界同步上市出售

而薄酒來等級也分為三種

Beaujolais                                  薄酒萊

Beaujolais villages                   優等薄酒萊村莊

Beaujolais Crus                         優等薄酒萊

而釀酒方式也可以小記一下,因為這樣可以分享

薄酒來新酒,並不採用傳統釀酒方式,而是採用日漸流行的浸泡方 式釀造

利用葡萄本身的重量壓力和發酵所產生熱能,以保存更多果味和丹寧酸的吸收

而採用二氧化碳浸泡或整串葡萄發酵的釀造技巧

可保持其新鮮果香而沒有釋取果皮的苦澀單寧味道

最適合冷藏至12度及儘早飲用。

而薄酒萊產區位於博根地之最南端,面積22000公頃

而酒的葡萄全部種植佳美(Gamay)黑品種葡萄

也全都以人工採摘。

而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官方網站的報告書

2009就算不是歷性的年份,也絕對是十分優異的年份,

而2009年的天氣變化簡直是為葡萄園量身打造的,

六月的雨水讓土壞充足了水分;七、八月除了幾場暴雨沖刷葡萄藤之外

普遍雨量很低(葡萄跟種花不一樣,他們都不在澆水),造就了今年的薄酒萊。

我們就開始看看,我們那天喝到的酒唄

LEROY Beaujolais Villages

樂花園酒莊薄酒萊村莊級新酒

這酒莊很注意品質,若不是好年份,

女莊主Lalou Bize也拒絕生產,可見,今年的薄酒萊非同小可

而這瓶酒也分為紅蓋跟白蓋,紅蓋是自已種的葡萄(可想而知價錢)

白蓋是別人種的葡萄。而全球,就只有日本跟台灣有配額(爬文不小心看到)

更有薄酒萊中的勞斯萊斯之稱

而在【神之雨下】也有特別介招過,是非常具代表性的名酒莊。

而新手村的我,雖有西廚底,卻也只能品嘗出,濃郁的果香感覺很肥美

我偏好這支酒,有衝動想要買回去。呵呵~~

另外這一瓶文就要找找,必竟我是新手村

但在試飲搖杯時,有聞到淡淡的草苺香,香蕉

而最神奇的是在後面時,經過一個小時

酒杯的酒,飄出淡淡的糖果味很神奇的感覺

馬共 Macon Rouge

這瓶需要醒酒~~

而喝到這杯時,我感覺新手杜的我,

味覺已經有點被前二支酒的味道互相牽引

雖然我狂喝水和狂吃麵包

但是還是讓我印象有點模糊

沒關係,進入紅酒無盡期

遇得到~~~~~~                        小翅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lewing&aid=3651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