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加州爾灣深入報導 ~ 大華超市為你解鄉愁
2009/09/13 02:20:54瀏覽10224|回應1|推薦58

. 
食是生活的必需品,因為需要常常為家人購物,所以選擇價錢物美的超市很重要,每月不經意可以省下百元現金是一點也不誇張!住在爾灣,完全不需擔心買不到中國商品,這裡有兩家大華超市,美國超市,每個街口都一家,韓國超市有三家以上,中東店,所主打的薄利多銷的口號,更是我平日去購物的地方,同樣的菜色不同商家,價錢可以跳一倍,較遠些的超市,也會少一半的價格,但同樣可以買的新鮮蔬果尤其是周末的進貨量很大.買氣更旺.上超市買菜是美國人生活必要之事了.以下我整禮舉列在爾灣的不同型態的超市,供大家參考!

美國超市( Ralphs, Albersons, Vons)

我的一位好友在Ralph做一位蛋糕師傅多年,因為她的手藝和精確的進貨,升了主管後更是許多分店相爭的主管人選,每次若有哪一部門的蛋糕部門業績不好,一定請她去整頓一番.每次她都告訴我,她是如何清晨三四點就得到店中工作,這樣才能在下午三點前接到放學的女兒.有時她會打電話告訴我店裡什麼時候會打折,不過去買肉類最佳時間是星期五,,.因為價錢打折不說,肉質也新鮮,所以我也常在周末去買些好料!若是買到不新鮮的肉類,主管馬上以雙倍現金退還.看到架上掛著四瓶五元或十瓶十元的標語,就算是單買也也沒關係,因為也算是打折價!若手邊有些折扣劵,也不妨帶在身邊,可以省下不少的錢呢!


高檔次的超級市場 (Gelson's Market~ Jeffrey and Alton Pkwy)

走進高檔的超市就是很不一樣,架上的貨色就不一樣,就以烤肉醬為例,最少也有二十種以上的不同產牌供客人挑選.經過販賣熟食部門,菜色也很不同,從牛排到生菜井然滿目,你若買火腿肉,店員一定是一片一片將它切下後,再片片對折,用白的紙包好交給你,那種感覺極被人重視,有時覺得此處的選擇性比一般超市多,也可以買些較好品質的食物,這裡有花店,有咖啡店,各式罐頭都特別不同,我也常來這裡,當然價錢跳高一些,不過有機會可以常常逛逛!


兩家中東超市( Irvine Supermarket ~Culver Walnut, 另一家在Culver Micholson )

雖然地點不夠方便,但是由於薄利多銷是生意好的主要原因,它們有新鮮的蔬菜水果,平均價比美國超市便宜一半.每次買了幾袋的蔬果,價錢大約才三十美金上下!最近好友告訴我哪兒的牛排和肌肉也很好,我試過以後,也覺得口感十足,自此後若沒有特別需要都在哪裡購貨!


Trader Joe's ( San Canyon Ave Irvine Blvd )

這裡主打的昰沒有含人工肥料的蔬果,所以價錢很貴,但也被一般居民推崇,一盒備用的沙拉最少也要五元以上, 此地有各國進口的最好咖啡,味道很香,在此消費時,輕鬆買菜也要花上$100,我較少去此地購買.


韓國超市H Market 位於Diamond Plaza (Walnut & Redhill, Jamboree & Alton)

東西非常齊全,因為是中西合併,所以可以一網打盡,最划算是各式的烤肉,或火鍋肉片,醃好的肉片,泡菜或各式冷凍的貨物,附帶有小吃的地方, 也賣一些熟食,不想做菜食也是偷懶得好方法,尤其是周末時,前往購買的人潮很多,所以東西特別新鮮,價錢也可以接受.


日本超市 (一家 Mitsuwa, 第二家Marukai Japanese Supermarket )

這家日本店有書店(我每次也在這看書研究該如何打扮自己),資生堂的專賣店,電影的出租店,日本磁器,日式家電用品,日本送禮的禮品店(可以買到日本茶),幾家日本麵店,日式西餐等,生意很好,我喜歡吃"火燒頭"的日本麵,一碗大約式美金七元左右,各種口味均有,湯頭濃得可以沉澱油,不過偶兒吃吃也不錯. 這裡也有日本的生魚片專賣店,麵包店,日本便當,輕輕三四袋也可能花上美金七,八十元一點也不稀奇,可是哈日族的我生活上也不能缺少它的存在,想念它時也馬上飛奔過去呢!

這碗濃郁的日本拉麵,可以滿足飢餓的肚子,吃完它後,才有滿足感

地址如下:

Marukai Supermarket Address: 2975 Harbor Blvd, Costa Mesa CA

Mitsuwa Marketplace Address: 665 Paularino Ave, Costa Mesa, CA


大華超市共兩家 ( 99 Ranch Market~ Irvine Center Dr vie &Culver, 新店~Jeffrey & Walnut)

這裡附有美容院,麵包店,中餐外賣店,華美銀行,中藥店,這裡東西雖然井然滿目,但是付帳時沒有美金一百元很難出門,看上去都是生活必需吃的,但到結帳時,心裡都會下一跳,黑松汽水要每斤六元,義美冰棒要美金五元,各式架上的中國蔬果如桃子,中東店賣一磅六毛九,在中國超市是一磅一元二毛.蔬菜也都是美金一塊九毛九一磅計算等計算,米也要美金十三元一包,縮水的義美喜餅禮盒也要美金十五元,所以去大華都很小心挑選,只買必要的東西,不然就多跑一趟到中東店買了!不過上次二哥來時,我們買的大龍蝦,打了折,一隻才美金十五元,很划算.不過它們的冷凍儲櫃裡應有盡有的冷藏食品,方便了華僑居民.出了超市,附近有中國商業銀行,國泰銀行,麥當勞,T-Station,中國餐館,小雅屋麵包店,有時還有賣水餃的貨車就停在銀行的門口,從四點到六點鐘賣冷凍各式水餃等食品.一切都非常方便.也給華人太太許多方便.

在美國隨時可以自由買到紅酒,白酒等,超市裡應有盡有

經過多年住在這裡,對於四周的環境見見的了解,許多生活周圍的細節開始細部的注意到,美國以家居生活為主,從生活的家用的廚房用具到窗簾,枕頭或桌上擺飾更是應有盡有.超市人人逛,也便利了生活機能與需求.所以花上一小時在裡面精挑細選也是常事. 所以來爾灣生活絕對不擔心食方面的問題了!

看上去也像台灣永康街的刨冰嗎? 這樣我也知足了!

排隊的人很兇猛,真不到是為什麼


憑良心說,麵包還真新鮮,熱騰騰地很過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3170096

 回應文章

碧绿
问一下
2012/06/04 08:36
请问两家中东超市的正式名称是什么啊,想去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