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民美國,你的功課準備好了嗎? (一)
2013/01/26 01:52:53瀏覽5944|回應1|推薦64
寫了這麼多年的部落格題材裡總是有許多有關加州爾灣的忠實報導那的確是我對它的鍾愛因為我在這樣的環境度過了十二年,環境改變了我生活的一切氣候生活與人文素養讓我安心的生活在爾灣與學習還沒有學拍照前我的身邊就已經隨身攜帶相 慢慢的熟悉環境後所到之處都有我的痕跡,食,衣,住,行,育,樂,身,身,心,靈。變成了我的文章題材一部分。

這些年總是不經意的接到網友的詢問,他們有些因為將移民美國,不知如何在加州尋找適合住的地區,而寫信詢問我的意見,我樂意地為他們解答。回想十三年前,我搬到加州,雖然風和日麗,卻覺得非常的無助,沒有人的指點下,我開始了一連串的冒險與探索認識朋友們後,也開始上社區大學,找工作。漸漸地我開始尋找出許多精彩的故事內容,趁著文思泉湧時開始記錄這些珍貴的回憶。

曾經接送我去飛機場的林先生,一家人就是幸運被抽中的移民者,不止他一人,事後我又碰上別的人,所以想要到美國移民,有些人竟然不用吹虎之力,就輕而易舉地得到了!但新移民前往美國前,必定要花時間,做功課,不然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會很無助的一切可以先在網上收尋,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案例

1

网上萍水相逢,shaoting 你让我感觉温暖。 谢谢!

期待明年的相逢。 保重!

V

On 29 Nov, 2012, at 9:08 AM, Swrote:
祝妳一路順風,安定下來後,請保持聯絡。我明年會回美國,到時與妳會面

Shaoting

On Nov 29, 2012, at 8:16 AM, V wrote:

谢谢Shaoting,  今天回香港了,回去有太多的事要做了。也大致知道应该选哪个区了,谢谢你的耐心解答。

保持联系!

祝一切顺利

案例2
On Dec 10, 2012, at 3:41 PM,
wrote:

Hi Shaoting
無意間剛好google到你的blog看到你對Irvine的了解,想請教你幾個問題!
1. 在爾灣租一個office大概租金是多少錢? (公寓 / 一般都可以)
2. 在爾灣要設立一個小公司需要付那些稅(沒有綠卡身分)
3. 一般收入平均薪水是多少呢?
4. 爾灣有大眾交通建設嗎?
另外,想請問你知道如果是以開設美國分公司或是在美國開設一個新公司,這兩種情況下會有不同稅要繳嗎?

案例3
On Nov 4, 2012, at 11:20 PM, N wrote:
我們是全家移民過去!11月中到爾灣看高中和房子,所以先短租。明年就會久住,所以也需要買房子!
我的妹妹明年去唸高中~~我應該會工作=)現在有妳這位朋友在那邊!
我會把blog看完~~那有什麼建議的住宅區和學校可以給我些方向嗎?從妳的blog感覺那裡是個生活環境好、又不失方便的地方=)
謝謝妳的回信!N
On Nov 4, 2012, at 10:06 PM, S wrote:
我在部落格上寫了很多有關於美國加卅的故事,敘述了爾灣附近的環境資訊,包括食衣住行娛樂、學校。若是有機會請先閱讀,你前往爾灣是移民還是讀書?要買房、租房?有任何朋友在那裡嗎?可以保持聯繫,有問題可以提出,我若了解再答覆你 S

待續.......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7240574

 回應文章

winecountrylady
Do you know what you are getting into?
2013/01/29 14:40
shaoting:
Like your essays very much! Don't lose heart. Life is a journey. There is a lot more life around the bend. I'm going back for the chinese new year, hope to meet you some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