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coco的信~論老爸的嚴厲
2012/07/31 22:01:20瀏覽132|回應0|推薦0

東晉時期恒溫在發兵攻打蜀郡

發現前朝蜀漢時諸葛武侯身邊的一個小兵還活在世上,便順道前去拜訪,恒溫順口問到,武侯有什麼比較特別的的地方?老人回答: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恒溫便自覺了不起似的表露無疑,沒多久老人又隨口說:只是之後我再也沒有看到人做事比他還妥當的了.

這是一篇我在書上看到的小篇文章

原文太長了我就白話簡單寫了下來,讓女兒coco也看一下

一直以來我總覺得女兒呀,有許多時候妳總會有太過熱,與太興奮的時候.

我的寶貝女兒呀~其實妹妹是一個很貼心的女生.

許多事會為人去設身處地的去想,更願意幫家裏分擔家務,這些老爸一直都有看到coco妳的成長.

別怪老爸對妳的嚴厲,老媽總是說,就把目標前分成許多小目標,讓妹妹妳伸手就可以達到許多小目標,然後不斷鼓勵妳,然後coco妳就會不斷的進步,久了~妳就會達到大目標了.

其實我會說我總會把目標當做一個旗子,老爸我呢~總喜歡把目標這張旗掛在身上,每當妹妹妳伸手快拿到旗子前,我會跑開幾步,於是妳會看到妹妹追著老爸的腳步,妹妹追越快~老爸跑越遠.

妹妹呀~妳看不到我對妳的期望有多深.

妹妹也不明白妳可以爬多高,也不知道未來妳有機會成為什麼人.

於是老爸便是那位鞭策妳的壞人,也有時候對妳的嚴厲也出自愛.

期望看到妳的成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shi2000&aid=668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