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哥哥的話
2012/07/22 11:23:41瀏覽135|回應0|推薦2
我是這個家的男人,對於男人我有許多不一樣的定意.

我知道剛回到這個家的你有著許多的不確定.

更明白在妳的心裏有太多的懷疑與對這個家的不相信.

不管如何~我歡迎你回到這個大家庭.

哥哥,我想對你說的是:你必需做好你的角色.

我總喜歡從字面上分析事理,那麼我想先問哥哥什麼是男人?

男人這個字體其實並不容易.

中國人創造字體其實很有趣,古時候”田”這個字其實代表著許多意義.

古時候許多人的工作與生活所需,往往離不開田地,透過田地的生產也才能讓一家得到溫飽,也因此,田地幾乎是家裏所有希望與溫飽和夢想的來源.

而男人其實就是田地力量的來源,透過男人辛苦耕耘去維持家的基本開銷與一切夢想的支撐.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被人尊重,被人需要,更被人欣賞的人.

多麼希望我們自己的每個想法都被人尊重與採納.

而這些只看哥哥你對男人的重視程度.

已經放暑假了,讓我們回想這個暑假到今天你做了那些事情?

剛開始的暑假,哥哥說你已經國中結束,你想要輕鬆一下,於是開始的兩到三個星期,你平均睡不到三小時,然後電動電動電動...

接著哥哥你說你會恢復正常,於是每天睡醒到晚上24點還是電動電動電動...

吃飯時間你可以用衝的衝出來,急忙的隨便三分鐘解決,然後用衝的衝回房間繼續電動電動電動.

我必需問哥哥,對於這個家,你的供獻是什麼??

我必需問哥哥,你可以帶給這個家什麼?

最後我必需問哥哥,回到這個家之後給了你什麼改變?

在前一個重大失敗之後的哥哥,對於未來,哥哥有什麼想法?

對於高中,我想問哥哥你有什麼規劃?

我不想跟哥哥說我的小時候有多苦,更不會告訴哥哥我有多成功多了不起.

而是想問哥哥,你怎樣對待家裏的女人?

我知道哥哥進步了什麼?也知道哥哥在心裏許多憂慮與徘徊,只是對於未來哥哥準備怎樣去改變?

讓自己變重要.

仔細去想想~加油.


叔叔2012/07/22/11:18:16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shi2000&aid=6659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