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味又超值的日本料理
2007/11/06 02:31:16瀏覽2543|回應1|推薦1

    

    很久沒好好吃一頓暢快淋漓的大餐了。其實我很愛吃日本料理,但又常覺得貴。尤其是從漬物、生魚片、煮物一路吃到最後的釜飯或壽司,這樣一整套的「懷石料理」套餐,更是絕對會大瘦荷包的。日前,跟著一個老饕朋友的推薦,來到了這家小而美的「新和風料理」─旬香亭,雖然沒有華麗的陳設和像飯店一樣的金碧輝煌,但一套800元的平價價位,卻能享受到8道料理的豐富日式套餐,用句台語來形容:「真是呷飽又擱呷巧!」

    別以為這樣平價的價位,吃的東西就很簡單而隨便,師傅擺出來的一道道料理,全都是融合台、法、義、美各國特色的綜合式日本料理。800元的套餐基本上沒有固定菜單,端看師傅今天進了什麼食材,配出什麼巧思,就產生出截然不同的菜單與新鮮感。而這種混著其他菜系料理特色的風格,更能滿足喜愛求新求變的老饕們刁鑽的口味。

    那天我們四人坐在吧台,開心而輕鬆地喝著白酒。首先上來的是日式蔬菜沙拉,微甜帶酸、混合果香的日式沙拉油醋,配上五顏六色的鮮艷擺盤,讓我連平日不太愛吃的秋葵,也都一掃而空。綜合生魚片有著我最愛的鯛魚、鮭魚等魚類,還有新鮮甘Q的「甜蝦」。

    接著熱食開始上場,搭配黑芝蔴醬汁的嫩煎牛排肉,我猜應該是腓力吧,香嫩多汁,黑芝麻醬汁並不過濃郁,沒搶走牛肉的鮮甜;鮭魚佐茄汁義大利麵,融合海洋氣味與酸甜口感,是帶有義式風格的一道。接下來是我最喜歡的酥炸軟殼蟹,底下鋪著黃澄澄的顏色,應該是白酒南瓜醬汁,充滿了法式料理的感覺。然後,鯛魚煮著海菜、薑絲的清魚湯,則適時帶來了一絲清新與暢快。

    吃到這裡,我已經早就八分飽了。沒想到主廚又送上三大塊美麗又好吃的鮮蝦酪梨加州捲,平常就愛吃California Roll的我,怎能放過它的美味?又硬塞了兩口壽司,心滿意足。最後,配著熱茶來的是芝麻口味的甜點奶酪,正好清口,但我幾乎已經是一口都吃不下了,想不到日本料理也可以吃到這樣飽足,簡直有點不可思議。

    這家店小小的幾張檯,服務員也不多,走的是溫馨隨性的路線,不像一般的日式料理那麼拘謹。如果坐吧台,還能一邊吃一邊主動詢問主廚這些菜的來歷和組合創意。我個人覺得,這裡很適合十幾個好友一口氣把店包下,把預算開給老闆,開心地辦個私人小派對,氣氛溫馨、食物好吃、價格又合理,應該可以賓主盡歡。至少,我們那天四個人可是吃得開開心心,直呼下次一定要再來!

店家資訊:旬香亭/北市文昌街80  02-27090848 (最好先預訂哩….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tu&aid=13522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秀色可餐
2008/03/27 11:26

太可惡了..

肚子好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