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價格公道又美味的brunch
2007/06/05 00:48:27瀏覽3843|回應1|推薦8


    日子過得太忙,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最近為了一堆事情而團團轉,很久沒機會忙裡偷閒好好吃一餐。想著時尚雜誌裡貴婦最愛的「brunch」,好像總老是覺得自己沒機會享受。
   
    上星期六在老婆堅持之下,決定要好好犒賞自己,約了美食摩人好友Gary同行,前往位在市民大道上的五星級「美麗信花園酒店」進攻一樓「青庭」的brunch。朋友說這裡的brunch是半自助的,不會吃到撐個半死,也有單點主菜的細膩精緻,最主要的是,價錢沒有一般五星級飯店那種動輒上千元的上流貴氣。

    前菜、麵包和湯是自助式的,東西不多,但已經足夠大吃一整盤。冷蝦、鮭魚是一定少不了的,生火腿配上無花果,我倒是第一次吃到的新鮮嘗試。不過一定要講究均衡,生菜沙拉更是不能少的!尤其它的柳橙沙拉醬很有夏天風味,不可錯過。

    主菜我選了腓力牛排佐奶油醬汁,五分熟的肉汁汨汨流出,配上風味清淡而不油膩的奶油汁,襯出牛肉本身的香甜,還不賴。Gary說他的海鮮義大利麵蕃茄醬汁是現炒的,口感很新鮮。老婆的橙汁鴉胸甜中帶酸,也是適合初夏的口感。

    這裡的Brunch除了價錢實在,最令人驚喜的還有甜點。這裡的甜點不是自助的,而是從三款甜點中任選一款,而我們三個人正好挑了三種。其中我最愛的是「乳酪塔」,它的甜味適中、乳香四溢,嚐起來的口感細滑,點綴在其上的紅莓、藍莓醬與顆粒,正好又有適時平衡的酸味,好吃極了!

    另外,老饕Gary又忍不住追加單點了「青庭」的招牌甜點:蕃茄冰沙。艷紅色的蕃茄冰沙,入口酸鹹交替,尾勁又帶點甜味與新鮮香料的香,讓人暑意全消。真想建議他們單賣這款冰沙,我一定會來訂一桶回家抱著吃。

    坐在這裡吃brunch,看著garden view,和朋友說笑談天,雖然我沒那麼好命可以當有錢貴婦或無事閒人,但可以暫時忘卻那些一直讓人憂心忡忡的大小雜務,不啻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tu&aid=1004897

 回應文章

ida
流口水
2007/06/05 11:01
難得介紹美食,一定很不錯,
有機會我也要去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