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海風雲-----美國國務院的報告刻意造假?還是行政管理太差?
2022/02/08 12:31:33瀏覽631|回應1|推薦6

美國國務院的報告刻意造假?還是行政管理太差?

 

美國國務院日前發布的「海洋疆界第150號報告 ──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南海海洋聲索」(Limits in the Seas, No 150,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Maritime Claims in the South China Sea dated January 2022)。該報告一開始即明言「本研究僅就其中討論的具體事項代表美國政府的觀點」(This study represents the views of the United States Government only on the specific matters discussed therein),既然該報告僅是美國政府的觀點,其內容(美國觀點)不盡正確,但這並不是筆者要在此討論的重點。

 

一份代表政府立場的文件,可以有不同的觀點,但是不可有虛假的內容。該報告中將西沙群島中的北礁(North Reef)、浪花礁(Bombay Reef)視為低潮高地(Low-tide elevation),不可擁有領海,也不可作為領海基點。但事實上北礁(North Reef)、浪花礁(Bombay Reef都是「海洋法公約」中的「礁岩」(Rock),是擁有領海的,也可作為領海基點。美國具有軍方背景的半官方智庫「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CSIS),在其「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的網站上就明確指出北礁(North Reef)、浪花礁(Bombay Reef)為「礁岩」(Rock)。此外,美國政府國家地理資訊局(NATIONAL GEOSPATIAL-INTELLIGENCE AGENCY)於2020年出版的「航海指南──南海及暹羅灣」(PUB. 161 SAILING DIRECTIONS: SOUTH CHINA SEA AND THE GULF OF THAILAND)中對北礁(North Reef)的描述如下:礁盤周圍突出許多岩石,某些時候在相當遠的地方也可以聽到海浪衝擊礁石的破碎聲(Rocks break the surface all around the edge of the reef and at certain times the breakers on the reef can be heard at a considerable distance);對浪花礁(Bombay Reef)的描述如下:海浪拍打著礁盤,那有許多與海面平齊的礁石,有四塊岩石突出海面(The sea breaks on the reef where there are several rocks awash, four above-water rocks),這也寫明了北礁及浪花礁為「礁岩」,依法是擁有領海的。

 

一個世界上的主要大國,其發布的官方文件竟可與自身的其它文件相抵觸,不知這是美方刻意為之以誤導大眾?還是報告撰寫人本身學術術養稍差?這就不得而知了。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jiau&aid=171627116

 回應文章

ste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8 12:43

下列聯結可下載該報告

https://www.state.gov/wp-content/uploads/2022/01/LIS150-SCS.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