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喜歡李小龍!!永遠的bruce lee
2011/02/19 17:18:33瀏覽1550|回應1|推薦8

李小龍一直被視爲實戰能力最強的影星,實際在我看來李小龍最大的成功在他練就了一身罕有的肌肉,看起來超有健美性質,武術上李小龍知道的或者精通的很多。

李小龍一生拍過五部電影,都被奉爲經典。我也很崇拜他,那是因爲他的思想,和執卓精神。

而對這五部電影,我觀摩了無數遍,我最喜歡的是《猛龍過江》,這才是李小龍想要表達給我們的影片。我發現李小龍的動作十分有限,雖然李小龍拍了五部電影,但是很多一樣的動作重複出現在影片裏,五部影片所有動作竟然基本一樣,很多動作是沒有分毫改動的出現在五部影片中。

這是一個明星忌諱的,拍那麽多片子翻來覆去就那幾個動作,很大程度上是因爲他就只能在以前的電影耍這幾下子技術上做不到現在那些吊鋼絲的特效。

李小龍沒有參加過空手道比賽,更沒拿過全美冠軍,做過嘉賓表演,這是他女兒多次公開申明了的。不過李小龍有真功夫是毋庸質疑的,他能兩個指頭做伏地挺身,有罕見的爆發力及驚人的速度,這些也都是事實。

李小龍個性比較張揚,喜好表現,但是他很有民族情感,我喜歡他踢下日本人武館招牌的那種凶狠,他表情内斂,然後爆發去踢東亞病夫招牌。爆強啊!!

我猜李連杰同樣也能做到兩個手指做伏地挺身,雖然在精武英雄他用三根手指做了幾個。

最誇張的是陳痣中以前那個單手伏地挺身的作假廣告,想到他就要兔了,那種濫人也能選上,選民真是眼睛有問題...嫖客也能當選...一想到他兔年就要兔了...

聽說李連杰用三個手指做的很有氣勢,動作幅度大,節奏緊促,這對電影效果的表現是極合的。而李小龍的兩根手指做伏地挺身則小心謹慎,幅度雖不小,但很慢,沒有氣勢,因爲兩個手指做的太快會很容易失去平衡,況且過快慣性太大手指難承重壓,這要是放到電影效果就不怎麽好。

所以我認爲李連杰也可以做到兩個手指做伏地挺身或者梢加練習就可做到,但是爲了更好的電影效果,他選擇了三個手指做。

我一直覺得成龍大哥做得到,所以去看電影的時候想起他以前的樣子,看到他皺紋都出來了,覺得有點感傷...

真金不怕火練,真工夫的李小龍和成龍,還有李連杰,都是我很喜歡的了不起人物...

論吊鋼絲,李小龍當然不如其他人潇灑,可是那個不能吊鋼絲的時代,他能表現不一樣的中國功夫,那是什麼特效都比不上的。

李小龍的各位師友
一、李海泉——太極拳
二、梁子鵬——内家拳
三、葉問——詠春拳
四、陳師傅——蔡李佛拳
五、邵漢生——節拳
六、艾得帕克——肯波流空手道
七、嚴鏡海——肌力訓練
八、肯尼拉貝爾——柔術
九、李峻九——跆拳道

當很多人讚美葉問電影的時候,我想到的是真正的葉問,還有李小龍的拳頭...

李小龍追求的是純實戰。花俏的東西,他都放下了~!實打實的東西, 李小龍在思想層面上要比很多現在的電影演員都深!我不是指他練得比誰多。是他表現出來的特色和永不服輸的精神!

那是我只有在成龍身上看到的精神!!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chang2003&aid=4901821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你變帥哥啦!
2011/02/20 01:16

喜歡李小龍的帥?:0)這你提的這三個我喜歡李連杰..鳳凰衛視的魯豫有約專訪他,很生動,你可以找找錄影看..他很實在也做了不少好事.

新的一年出校門的時間拉近了,要加油喔!

小夜函(stevechang2003) 於 2011-02-20 14:11 回覆:
偶本來就是帥鍋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