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7
2006/07/31 09:47:52瀏覽822|回應0|推薦0

1. 黑風 3.0* 2006/07/06
印地安警探系列一向是快不起來的作品,當有驚心動魄的動作場景出現時,往往也意味著小說已經到了收尾的高潮。對於案件剛開始切入點的不同、無法和警探一同思考,是閱讀時會讓人覺得不順暢的地方,不過卻也是這系列小說的特色,讓人試著去理解不同文化的不同思考模式。

2. 消失在納瓦荷的證人 3.5* 2006/07/09
透過契與女友間的對談帶出更多納瓦荷人在現代遭遇到的困難抉擇。這次的職業殺手好像有點囧…

3. 皮行者 3.5* 2006/07/12
兩大主角的相會倒是沒有帶出太多的火花,但是能從不同的角度再看一次喬‧利風感覺還滿新鮮有趣的。說實在的,保留區警探這份工作真的很不好幹啊 :P

4. 時間的賊 3.5* 2006/07/15
這次倒是有點諷刺了一下白人的所作所為,作者還順便開了一下喬‧利風的玩笑 :P 恩…歷史文化嘛…對我而言是有點實際卻又不太實際、有點浪漫卻又不太浪漫的東西。

5. 貝格街謀殺案 3.5* 2006/07/17
(略)

6. 邊際謀殺 3.0* 2006/07/20
在經濟學的世界裡,不管是誰似乎永遠都是理性的,哪怕是為了xx的兇手。正如前言所提,「這並不會讓小說變得遜色,反而更具有吸引力」,讓小說更值得玩味。

7. 睡不著的密探 3.0* 2006/07/21
看完了以後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對了,太薄了!這可是橫跨多國的大冒險咧!怎麼可以短短幾筆就帶過去了呢? :P

8. 排隊的人 3.0* 2006/07/31
是看較多了讓人開始學會麻痺、妥協了嗎?我比較希望是看較多了後,讓人開始會去放大優點、縮小缺點。這本小說雖然是處女作,不過作者描寫場景的能力已是相當驚人,讓人充份感受一動一靜之間的畫面轉換。但是如果是想享受解謎樂趣的人,這本小說恐怕不會是好的選擇(解謎過程跟某本土作品倒是有點類似,奇怪的是,當初本土作品我還看的滿開心的)。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376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