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6
2006/07/02 23:18:16瀏覽612|回應0|推薦1

1. 但丁俱樂部 3.5* 2006/06/03
在對話當中夾雜了許多的典故(這算吊書袋嗎?),看的實在有點辛苦。對於所有命案現場的敘述均相當生動(?),所以不建議在吃飯前後30分鐘之內閱讀。

2. 冰原‧夜獵‧奪命劇場 3.0* 2006/06/04
令人頗為失望的短篇集,我喜歡利用心理盲點而成的詭計,而非另類科技展或是自圓其說的機械性詭計。推薦〈冰〉、〈自〉、〈從〉、和〈多〉。

3. 危險的童話 4.0* 2006/06/05
動機、詭計、推理三者的漂亮結合,一步步地突破則降低了點結局上的震憾,不過作為代表作當之無愧。

4. 米樂的囚犯 4.5* 2006/06/07
謎底驚人且佈局漂亮,比較讓我感到不耐的地方大概是最後的說教部份吧 :P

5. 博來.法拉先生 4.0* 2006/06/10
簡單的故事但是鐵伊寫來總是趣味十足,當中對於馬術及騎師心理的敘述十分細膩,希望接下來看的葛蘭特探長系列也能一樣精采 ^^

6. 畸屋 4.0* 2006/06/12
這是本傑作毋庸置疑,只是當作品出現”撞衫”的情況時,後來才讀到的那本總是會讓人感到有點遺憾。

7. 殺人一瞬間 4.0* 2006/06/17
對我而言,這本小說有最生動有趣的開頭,也有最異想天開的破案方法,真是服了瑪波小姐了 ^^ 如果換成其它作家,又會從相同的開場導出何種不一樣的情節呢? :P

8. 十三人的晚宴 3.5* 2006/06/22
本書所耍的把戲不難看透,倒是日本的某本仿作是否就是從這得到的靈感呢?

9. 封印再度 3.0* 2006/06/24
閱讀過程讓人頗感到煩悶,戀情發展好像變成了真正的賣點 =.= 對於那個電池沒了的比喻,恕我不能接受 :P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33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