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4
2006/04/30 21:02:46瀏覽1390|回應0|推薦1

01. 深紅色的迷宮 4.0* 2006/04/01
跟之前看過的《青之炎》一樣,對於事物的描述還是一樣仔細。內容則維持和《黑暗之家》一樣一貫的驚悚,雖然發生地點不是在一般日常生活的場景,不過也夠讓人看的直冒冷汗的了。

02. 哈瓦那特派員 4.0* 2006/04/02
儘管有令人感到遺憾的情節,不過還是喜劇一齣。國家與個人之間的衝突,我想如果是在和平之時,還是忠於自己比較好。

03. 池袋西口公園4:電子之星 4.0* 2006/04/03
雖然故事內容不脫固有的調性,不過總是溫暖的收尾還是讓人感到滿意。我最喜歡〈黑色頭罩之夜〉裡,最後老、中、青三代在春陽底下並肩吃著哈蜜瓜的那幅畫面 :)

04. 無罪之罪 4.0* 2006/04/08
老實說當初一點也沒想到這系列會看到第三本。每次都預期會有雞肋的感覺,到最後卻也都因為情節的曲折離奇而給了不錯的評價。以「推理」「小說」而言,這系列的「小說」一向是近滿分的表現。

05. 溶於霧中 3.0* 2006/04/14
大概是因為在昏昏沉沉中看完的關係,沒留下多大的印象,只覺得部份推理有點莫名其妙,兇手安排的有創意,不過服不服就看讀者自己了。至於封底標榜「浪漫情節百分百」,這…我怎麼好像感覺不到… Orz

06. 不會笑的數學家 3.5* 2006/04/18
小巧的謎團搭配許多有趣的對話,雖然不像《全部成為F》那般以詭計讓人驚豔,不過整體來說還是一本值得一看的推理小說,特別是小說的部份。

07. 詩般的殺意 3.0* 2006/04/20
這幾個密室都讓人有點失望,太過機械化了。幸好最後的推理算是挽回了一點分數。封面做的真是越來越棒,但是內容卻…

08. 在死亡之中 3.0* 2006/04/20
這算推理嗎?不過既然是卜洛克的小說就不計較了 XD 裡面一些關於警界現象的描寫雖然不多也不是重點,但還滿有趣的。不管怎麼說,扒糞者永遠只能在死亡中打滾。

09. 謀殺與創造之時 3.5* 2006/04/21
開頭就十分吸引人,收尾則安排的有點刻意。雖然事情不是你親手做的,但你卻必須負起責任;兇手要,馬修應該也要,不過大概是念在他總是捐錢給教堂的份上,上帝讓他逃過了這一劫。

10. 密室.墓園.死亡電梯 3.5* 2006/04/24
期待過高帶來了一點小失望,五月出版的下集還是會在購買清單內就是了。我最喜歡〈人間蒸發〉這篇。

11. 瘋狂的下午茶 4.0* 2006/04/26
這個月看的最愉快的一本小說,每一篇都是精采的邏輯推理,完全不負昆恩美國推理之王的稱號。

12. 動機 3.5* 2006/04/30
和《影子的季節》比起來,感覺是差了一點,著重在人物內心的描寫雖然細膩,但說穿了很多作家都能做到這點。我比較喜歡〈動機〉和〈密室之人〉,前者算是維持了《影子的季節》以來的平盤水準,後者以法官為主角加上有趣的開頭則頗具特色。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57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