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2
2006/03/05 18:54:14瀏覽738|回應0|推薦2

以後大概都只會紀錄短短幾句話吧,有些可能會「未讀勿入」,所以首頁列的書單如果沒有全看過的話,還是請小心一點~

01. 犯罪日曆 2.5* 2006/02/02
昆恩的作品好像越短越不好看 囧rz

02. 黑名單 3.5* 2006/02/04
多了一個配角後,精采度提升了不少。妙語如珠的對話還是卜洛克作品裡不可或缺的采料。

03. 不連續殺人事件 3.5* 2006/02/05
或許有人不能茍同,不過我覺得金田一把這個詭計表現得更青出於藍,被視破的理由也更合理。

04. Jump 4.0* 2006/02/10
幾年前的我鐵定不認同男主角的最後決定,現在的我是有點認同又不太認同,過了幾十年後的我或許會很認同吧 XD

05. 祝福之祭 3.5* 2006/02/12
回頭看處女作,倒也不會覺得太差。這系列偶爾當作口味的變換也不錯。

06. 瑞典館之謎 4.0* 2006/02/15
對於詭計、還有小說裡和童話書的結合我很喜歡。這本作品和《馬來鐵道之謎》連著一起看,應該更能充份地感受有栖川有栖對於書中環境描寫的功力。

07. 巴西蝴蝶之謎 3.5* 2006/02/22
短篇作品是否有意外性的收尾一向是我最重視的部份,所以這本短篇集我比較喜歡〈妄想日記〉、〈鑰匙〉、和〈蝴蝶飛舞〉。

08. 波斯貓之謎 3.0* 2006/02/26
恩…作品有不一樣的風格突破不是什麼壞事,不過既然已經自稱是「90年代的昆恩」了,有些作品算不算是在砸自己的招牌呢?我比較喜歡〈散布暗號的男人〉和〈笑月〉。

09. 貓頭鷹男 3.0* 2006/02/28
雖然有些是推理短篇、有些不是,不過部份作品的確很精采,像是〈昨日公園〉和〈貓頭鷹男〉。〈戀上逝者〉這篇讓我想起了蘭郁二郎的〈魔像〉,不過前輩的表現似乎要比朱川湊人來的好 :P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195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