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樹抽芽時,想你(未讀勿入)
2005/07/04 01:03:08瀏覽475|回應0|推薦0

“令人啞然的逆轉結局,一本值得一看再看的本格推理小說”,這是書背上的其中一段話,我想不管是誰,只要看過了這本小說一定都會百分之百的認同,除非你是個對敘述性詭計恨之入骨的讀者 XD

很意外、也很難以想像,作者用了這樣的題材來玩遊戲,而且是從小說裡的第一個詞就設下陷阱,原本以為又是另一本青春物語,當中還一度因為想釐清小說事件的發生順序,而確認(?)了一下主角的年紀,不過終究還是沒想到作者會在這方面動手腳,”射精”、”高中生”、”小虎”….原來全是被佈下的暗樁,仔細回想起來,開頭的援助交際恐怕已經是作者給的最大提示了 :P

記得以前阿諾主演的魔鬼大帝(True lies)裡,女主角曾經講過一段話,大意是:我想這樣做是因為我希望在老了以後,可以對我的孩子說那些事就是我幹的、那些驚天動地的事。當時看到這段話時,我心中毫無任何的疑惑(人到老了當然只能乖乖待在家裡喝茶了嘛,不然bbs上”茶”這個代號是從哪來的  ̄▽ ̄),現在看完這本小說後,有了很不一樣的感覺,”活到老,學到老”好像還不足以形容男主角,”活到老,拼到老”似乎才比較貼切一點。

“Fuck You!”這句在當初我還不知道謎底、覺得很悉鬆平常的一句話,現在反而成了這本小說我覺得最經典的台詞,很感謝這本小說帶來一切,真的有趣極了 ^^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