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了 Google Browser Sync for Firefox
2008/06/26 09:46:58瀏覽1988|回應0|推薦5
這次FireFox 3.0大升級,除了先前的創紀錄大下載活動,現在要面對升級以後ADDON沒有升級的問題。
其實,隨著資訊技術的進步,FIREFOX也吸收了很多原本只能靠ADDON才能完成的功能。而有些ADDON,因為彼此競爭而消長,有的就利用這個機會脫離戰場。
Google Lab先前有個FIREFOX ADDON,是用來將使用者各台電腦的書籤同步用的。這個ADDON就是 Google Browser sync。這個ADDON對我而言幫助很大,因為,家裡的電腦,辦公室的電腦,筆記型電腦上的FIREFOX,都可以利用這個軟體,將書籤同步,如此一來,就不必在另一台電腦重新輸入一次。
不過,這個ADDON不是那麼完美,因為,不知為何,書籤會莫名其妙出現很多分隔線,有時會同步失敗,我還因此丟掉了一些書籤。這次FIREFOX升級之後,在ADDON的管理視窗裡,始終沒有看到任何的升級動作,只有一段提示,指出 Google Browser Sync for Firefox 與FF3不合。於是,我最後忍不住回到 Google Browser Sync for Firefox 的官網去看,看到以下的畫面。

good bye google sync

原來收起來不幹了
不過,他還是很好心地指引有這樣需要的人,去用別人發展的ADDON,於是我就去試了 FOXMARKS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2410

foxmark

為了使用這個功能,在安裝ADDON之後,我也就乖乖地在FOXMARKS的SERVER註冊了。由於FOXMARKS提供在瀏覽器上修整BOOKMARK的功能,這點比GOOGLE的ADDON來得強多了。
Google lab的東西,這樣無聲無息地「落跑」,其實不是新聞。反正本來就是試驗,是一種你情我願的事情,實驗不成功,收起來也是「識時務者為俊傑」。還好有解決方案........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198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