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現狀五十二:大學生佔領立法院
2014/03/20 20:53:05瀏覽266|回應0|推薦0

有人問大學生用佔領立法院的方式抗議服貿,是不是民主的倒退?

當然是。一個政府機構完全無視人民的聲音,逼得人民必須要用不理性的手段確保聲音被聽見,這是官逼民反的民主倒退。

(更慘的是我們仍不確定這樣一來立法院真的會聽見人民的聲音。)

令人感動的是,學生對社會並不如大家印象中的那麼冷漠。他們組織動員,只為了關心公共議題。而,學界的教授沒有關在學術的象牙塔裡,而是把課堂帶到社會現場,讓學生一邊參與社會活動一邊學習。

身為公民,我們也應該多了解這個議題。

1.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文本與附件  http://www.ecfa.org.tw/SerciveTradeAgreement1.aspx?pid=7&cid=26

2. 黑箱服貿懶人包 http://billy3321.github.io/tisa2/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c402&aid=11859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