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沒有夢想、忘了人生,只因為愛妳,所以我選擇暫時擱淺、必須遺忘!~~ 術後第五天
2011/11/17 00:01:08瀏覽296|回應0|推薦6

100-10-26 我不是沒有夢想、忘了人生,只因為愛妳,所以我選擇暫時擱淺、必須遺忘!

一大早莊醫師照例的前來巡房,「昨天練習走路的情況好嗎?」他十分關心問著。我約略說明了用助行器練習的情況,「事實上她可以不需要用那種特殊規格的輔助器,我看過她的X光片,她可以慢慢學習用柺杖走路的。」他充滿自信說著。「可以嗎?真的嗎?」我和女兒同時發出了訝異的問號。莊醫師肯定的點點頭,「我會再和方PT討論。」說著,他微微頷首走出了病房。

一俟他走出病房,我們母女興奮的對看一眼,「今天我想吃些豐盛的早餐。」女兒開心的說著,我喜悅的點點頭,這是她開刀以來第一次有胃口吃東西呢!走出醫院大樓時,清晨的空氣讓我忍不住的大口呼吸了一下,或許心情開朗些吧!忽然感覺自己有種重新走入紅塵的美好。

歷經昨天的學習,和早上醫師告知可以拄柺杖學習走路後,女兒的情緒明顯高昂許多,她開始開心的跟學校的老師和同學分享這樣的訊息,除了充滿自信的告知大家,自己很快就可以回學校上課外,她並且積極和教授討論期中考如何處理的問題。看著這樣的情景,我的心中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她的心情不再低落;憂的是她太過高估了自己的傷勢。

趁著她打電話告一段落時,我婉轉的提醒她是否該放慢腳步,多給自己一些喘息的空間,「妳不覺得應該多給自己一些休養的時間嗎?妳忘了蔡老師說過菩薩覺得妳過往的日子走得太匆忙,把身體累壞了、精神也疲憊了,所以希望妳趁此機會好好調養自己的健康嗎?」我試著用網路心靈老師的打氣言語勸說她,從小她就是別人的一句好話,遠勝過媽媽說的十句話。「不要跟我說那些太玄、我聽不懂的話!」她放大音量意氣用事的說。「不要亂說話!不要如此不懂得感恩,小心老天爺正盯著妳!」我的火氣也跟著上來。「妳知不知道我每天躺在這裡動彈不得,有多苦悶、難過嗎?妳知道如果沒有這場意外,此刻的我應該忙碌於實驗和老師的打工嗎?為何妳要如此的妨礙我的人生?阻礙我的夢想?」她開始有些歇斯底里。她的最後半句話震懾了我,一字一句的如針扎在我的心上,沒用的淚水隨即湧了上來。此時正好姊姊買了紅豆湯來探望,我藉故外出買東西請她幫忙照料女兒後,匆匆奔出了病房。

一個人坐在病房外電梯間的椅子上,窗外午後的陽光正閃閃照耀著,天空中的白雲也悠閒的舞動著,我的淚卻漱漱滴落著,「難道我沒有人生?沒有夢想嗎?」我在心底苦澀吶喊著。我想起了女兒小時候一臉憂心忡忡陪我淚的模樣;我記起了她用小小手臂圈住我誓言照顧我的堅決,一幕幕的回憶畫面如電影般,在我的腦中匆匆上演著,回頭再望向她方才的頂嘴,我的心猛然有種抽痛的感覺,我那曾經如此善良、貼心,讓我甘願為她犧牲一切的女兒去了哪呢?想著、想著我的淚彷若潰堤一般。路過的病人和家屬訝然的望著我,而後臉上露出了了然於心的同情眼神,我想他們應該主觀認定我是為病患的病情傷心吧!

愛哭的我眼淚乾了又濕、濕了又乾,一個人默默的守著電梯間不知過了多久,終於窗外微微的風吹乾了我的淚,我深深的大口呼吸,整理妥當自己的心情,我知道我終究得放掉自己的心情,平靜的回去面對她,誰叫我是媽媽呢?

一走進病房,女兒察覺了我哭紅的雙眼,她默默的不說話,此時正巧她的男友來訪,「你們一起去新大樓美食街吃晚餐吧!」不想他面對如此窒息的場面,我佯裝沒事的提議著。我的建議讓久未見笑容的女兒,露出了燦爛的笑靨。慢慢幫她坐上輪椅,細心的交代叮嚀注意事項後,我目送著他們有說有笑的離開。「寶貝!好好享有、把握媽咪這一生無法擁有的幸福吧!」望著那雙背影,我在心底無聲祝福著。人生的天秤上有時候愛情的重量,總是多過親情的溫暖吧!轉過身,我把心中有些酸楚的眼淚,落入那早已冰涼的素食餐盒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