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雖然太陽暫時看不見,但它的溫暖始終牢記在心上~~術後第二天
2011/11/02 14:24:47瀏覽200|回應0|推薦4

100-10-23 雖然太陽暫時看不見,但它的溫暖始終牢記在心上



術後第二天適逢週日,病房內顯得格外的熱鬧。因為這間四人病房並非重大傷病,所以除了女兒這床外,每一床都是訪客和家屬圍繞。一早起床的女兒,少了昨日勤作復健的活力,顯得有些消沉。「媽麻!我的傷勢真的可以完全康復嗎?」她一臉憂心忡忡的表情,「我每天晚上都會夢見發生車禍的事,在那一瞬間我以為自己就要死掉了!」她的眼眶泛紅,淚跟著滑落枕邊。「傻瓜!醫生不是說手術很成功嗎?而且妳不是已經可以抬腿了嗎?」她的表情讓我的聲音跟著有些哽咽。「我真的好怕自己永遠再也不能走路了!」她抽泣著。「不會!不會!只要慢慢復健,妳可以恢復跟以前一樣的!」我心疼的摟緊她。「真的嗎?」她一臉淚汪汪的茫然。「當然!媽咪對妳有信心!媽咪的寶貝都是最棒的喔!」我撥了撥她額上的頭髮。這樣的對話讓我想起了懷孕後期,那時候正處婚姻黑暗期,因為心中充滿恐懼,所以暫居哥哥家。不想讓哥嫂看見我的眼淚,每晚我都喜歡一個人坐在大樓中庭的涼椅,仰望星空跟著腹中的女兒說話,或許真是心有靈犀吧!每每我心情低落想哭時,她總會不時的踢動,彷彿為我打氣一般。也因為這樣的舉止,讓我在心底發誓著:「寶貝!不管未來多苦!就算全世界拋棄了妳,妳永遠是我心中最珍貴的寶貝,我一定會開心帶著妳看月亮、數星星,讓妳當全世界最幸福的寶寶!」。這樣的誓言我始終不曾忘卻過,即使在她已經22歲的此刻,我依然無悔呵護她不讓她受傷害、有委屈。


悲觀、消極向來不是我單親人生中的心情,在這當下我決定要重新喚醒女兒心中的希望,「來!我們今天來梳妝打扮一下囉!讓阿姨看見妳時大大的驚豔!」說著,我拿出小牙刷讓她避開受創的門牙自己慢慢的刷牙,「妳看我的牙齒變好白耶!」她開心的用手機銀幕當鏡子邊照邊說著,「原來我的牙齒沒有掉呢!」。她的開心感染了我,我喜悅的猛點頭,洗去了牙齒斷裂受傷的血渍,表面再度恢復了潔白。「接著來洗臉囉!」我拿出了洗面乳,用著小臉盆小心翼翼的避開縫痕,慢慢清洗著臉上的油漬,沒一會兒功夫,一張秀氣臉龐出現囉!她再度用手機照著,滿意的點點頭。「再來就是要梳頭髮了!」我搖高了床讓她在不痛的情況下側轉身,用梳子輕輕梳開一根根糾結的長髮,然後幫她綁了斜一邊的辮子,好避開她上石膏的左手,「哇!好像歐洲公主喔!」我真是很滿意自己的傑作。在我的逗弄下,她終於展開了些許的笑容。這就是我吧!即使身處黑暗深淵,也不輕言放棄,總會想方法給自己溫暖的擁抱!找到讓自己可以微笑的能量。「媽麻!那我開始進行第二天的復健項目喔!」她看著醫院的復建手冊微笑說著,我高興的點點頭。


看著她使勁的抬腿,咬牙舉起沉重的左手臂,接著認真的作腹部呼吸,我忍不住在心底無聲驕傲低語著:「寶貝!妳真是媽咪的好寶貝!」。「好囉!休息一下吧!」她那從手術後一直蒼白的臉色,始終讓我有些擔心,尤其在護士告知抽血報告中血紅素偏低時,更是加深了我的恐懼。「好吧!那我休息一下!」我稍微搖下床讓她可以舒服些。「那媽咪出去買一下東西喔!有事情的話打手機或是按鈴請護士姊姊幫忙!」趁著她休息時,我決定出去補充些清潔用品,順便買雙適合她下週一復建穿的拖鞋。沒想到一下樓電梯門打開時,社大同學們迎面而來,這一問起了女兒的狀況,愛哭的我又開始哽咽。「好!不哭了!」姊姊同學拍拍我的背,「我幫妳帶了不鏽鋼杯子和便當盒,可以讓妳暫時當容器使用,同時還帶了一個軟球靠墊,除了讓妳照顧時舒服些,更希望這個亮麗顏色為妳開運。」我看著那滿滿一袋東西,尤其是那喜氣可愛的靠墊,心裡真是感動的說不出話來,「妳先去買東西吧!我們自己上去探望女兒!」說著,她們留了一個同學陪我,其餘兩人直接上樓去。


不放心女兒自己一個人,我匆匆買了東西後走回醫院,正巧同學們也走下樓,「女兒長得很清秀呢!」姊姊同學讚美著,這讓為母的我開心不已,「只是臉上的縫痕讓她很氣餒!」我遺憾說著。「不會啦!那只是小傷口,況且現在醫美很發達!」姊姊同學樂觀說著,我欣慰的點點頭。


送走了同學,我急急上樓走進病房,「一切還可以嗎?」我摸摸她的額頭,今晨有些微發燒,此刻似乎正常了。「嗯!」女兒點點頭,「阿姨們剛剛塞了東西在枕頭,」她指著枕頭下方,「她們還握握我的手說要給我一些能量,祝福我早日康復!」她有些感動,真是我的女兒,跟老媽一樣很容易感動且愛哭。我隨即把手伸入枕頭下方拿出個紅包,嘿!沒想到同學們竟趁我不在玩這種遊戲啊!「沒關係!好好療傷等出院後,我們再去好好謝謝她們!」我安撫著。


在醫院的時間似乎總過得特別快吧!才感覺聽見早餐的廣播,沒一下工夫又開始廣播午餐時刻了。想及護士說的血紅素偏低,偏食的她只願吃葡萄,但這療效有限,我決定動之以情,「乖!中午喝碗豬肝湯好嗎?這可以增進血紅素喔!」我勸說著。她堅決的搖搖頭,「不要!豬肝是很噁心的東西耶!」她的眉頭緊皺,原有的好心情全不見啦。「難道妳希望輸血嗎?」我的火氣有些上來,女兒這種對部分食物堅決排斥的態度,一直讓我很傷腦筋。「好啦!好啦!吃就吃啦!」她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她自己也深知輸血可能的風險。「嗯!這才乖!媽咪出去買囉!不要亂動喔!」我細細叮嚀後走出病房。


一走出醫院天空一片湛藍,陽光有些火熱的照射著,我忍不住仰起頭偷偷駐留的大口呼吸,彷彿心正飛在那雲端中,似乎有一輩子長的時間,不曾如此放慢腳步了。「嘿!別夢啦!女兒正等著喝湯呢!」心底理智的聲音用力把我拉回現實中。買妥豬肝湯一踏進病房,正好女兒的同學來訪,決定趁著這個好時機,逼迫好面子的她喝下熱騰騰的豬肝湯。「拜託!不能夠等下再喝嗎?」她開始有些無賴、推託。「趁熱喝!可以跟同學邊聊邊喝啊!」我架妥床板把湯端到她面前,「同學!豬肝湯很好喝是吧!」我徵詢著她同學,沒想到得到的回答竟然是:「事實上我也不太敢喝!有些軟軟的味道很奇怪!」男同學有些嚅囁著。「妳看吧!就只有你們這些奇怪的人會吃這種東西!」女兒找到幫手般理直氣壯回著。我決定中斷話題不回應,「那你們繼續聊,我下樓去幫妳買明天復健穿的拖鞋!」。


一整天就在如此奔波中渡過,儘管經歷過中午的豬肝湯事件,不死心的我決定晚餐再來一碗。其實我並不是個喜歡強迫別人和給人壓力的人,但面對這攸關健康課題,我的執著個性就變得很堅持。「晚餐繼續喝碗豬肝湯吧!」我輕鬆提議著。「喔!別了吧!我中午不是全都吃完了嗎?」她誇張的作個昏倒狀,「能不能讓我吃一大片葡萄園的葡萄啊!就算撐死我也願意!」她淘氣說著。我好笑的瞪她一眼,「那也抵不過一碗豬肝湯的功效!」。正走進病房的護士聽見了我們的對話,她決定站我這邊,「妹妹!妳的指數真的偏低喔!因為妳還年輕所以醫生希望妳可以用食物來補足,但若再這樣下去真的得輸血喔!」她停了一下,「除了豬肝湯,也可以吃櫻桃…」她說了一串,很遺憾的是通通是她否決的食物。「唉!」她大大的嘆了口氣,「那就喝吧!」


聽見這妥協成功的回答,我開心的匆匆下樓走出醫院買了豬肝湯,並走進超商買了護士說的優葛,無意間發現有櫻桃口味,而且上面強調含鐵質補血,那當然就買囉!優葛她愛吃,櫻桃她不吃,但加在一起應該勉強可以接受吧!「豬肝湯來囉!我還買了妳愛的優葛喔!」我侍奉般的端上豬肝湯。她一臉無奈的喝了口湯,用著厭惡的表情,彷彿吞毒藥般嚥下一片片豬肝,「拜託!饒過我吧!我已經快吐啦!能不能不要吃這種全世界超級噁心的東西啊!」她十分誇張的說著,眼淚快滴入那碗湯了,看看吃了大半碗,我決定不再逼迫她,「那換吃優葛總行吧!」我順手遞給她,她一看見那櫻桃的圖片張大眼睛又想開口說話時,我阻止了她:「上面說富含鐵質補血!」我絲毫不放鬆。「喔!」她有些委屈的吃了起來。「怎樣?味道還不錯吧!」我用肯定的語氣說。「還可以啦!」她回答的不是很甘心,但至少意味著這樣食物通過她的味蕾考驗。


晚上十點鐘,病房準時響起了清柔的音樂聲,提醒著夜深該是入眠的時刻,緊接著是牧師帶領的睡前禱告,雖然我並非天主教徒,但我卻十分喜歡每晚這樣的時刻,那清柔的音樂加上低柔的嗓音,總讓煩躁、渾沌的心,剎那間沉寂、平靜了下來。


有些疲憊的女兒,在梳洗吃過藥後緩緩進入睡眠中,我調暗了燈,喝著熱茶讓自己終於可以放鬆的休息,享受這一天中最珍貴的時刻。人生旅程打從決定單親的那一刻起,似乎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考驗中渡過,我絕不是個勇者,只是個因為單親而必須有的堅強,但我始終告訴自己:「可以宿命不可以認命,必須為自己選擇的人生之路奮戰到最後一刻,當個雖敗猶榮讓人驚豔的對手!」。這樣的夜晚我的人累了、心有些倦,但我自負的給自己一個熱烈掌聲,我相信也肯定自己作得很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