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高飛
2013/06/15 22:15:52瀏覽326|回應1|推薦13


昨天下午參加了呆呆寶貝碩士班的畢業撥穗典禮,遠遠望著坐在畢業生席次上的她亭亭玉立的模樣,思緒不覺飄了好遠。想起了幼稚園畢業時她落落大方致詞的可愛模樣;想起了她小學畢業典禮上台領獎時,不忘比個勝利手勢的俏皮表情;想起了她國中畢業上台領獎時,一臉酷酷叛逆的神情。如此多的記憶,彷彿翻書般在我的腦海中一頁頁迅速溜過,愛哭的我忍不住偷偷的泛淚。「終於我平安帶著她走到了這裡!感謝上蒼的慈悲眷顧!」我在心中感恩自語著,「寶貝!謝謝妳成就了媽咪生命中最美好的一頁;謝謝妳讓我看見了生命可以如何的發光發熱!」我的心中充滿無限的驕傲。

行走人生始終告訴自己這麼一段話:「天無絕人之路,當上蒼無情的關上了門,祂必定也會慈悲的為你開啟一扇窗,如何找到這扇窗,必須靠自己的智慧和毅力,才可以讓陽光再度照進黯淡的人生!」。抱著這樣的信念,當我的婚姻走到了最黑暗期,我發現自己懷孕了;當婚姻生活讓我痛不欲生、當他殘忍的提出要抹殺這個生命時,腹中的女兒的強烈心跳聲,喚醒了我濃烈的母性,讓膽小的我勇敢且堅強的護衛這個小生命;當我沉浸在離婚的潰堤淚水中,「媽咪!不要哭了!以後我會好好照顧妳!」,那雙胖胖的小手用盡全身力量圈住我如此說著,讓我知道未來人生依舊溫暖;當我喟嘆、感傷生命的脆弱、人生的無常,有雙烏溜大眼堅定望著我說:「媽咪!我相信爸比會是快樂小天使,他會在天上看著我!」。誰說人生是殘酷的呢?誰說上蒼是無情的呢?雖然祂總是一而再的給我嚴苛歷練,但祂總也慈悲寬容的讓我找到存活下去的陽光啊!

二十多年的單親人生,我鮮少有悲觀或是消極的時刻,每當路走不下去時,我總是很懂得給自己打氣,也學會勇敢面對,我習慣告訴自己:「痛快暢快的哭個夠,但哭完後妳就沒有懦弱的權利!」。猶記得前年呆呆寶貝發生嚴重車禍時,心中的恐懼和害怕,讓我經常性的雙手發抖,但內心裡卻有著一股堅定的力量支撐著我,讓我很確信自己有能力可以帶著她好好的走出這場磨難。那段住院期間,愛哭的我感到承受不住時,總是跑到樓梯間偷偷哭泣,然後帶著陽光的心情面對她。「為何每次我委屈生氣時,妳總是不幫我出氣呢?」這是她長大後最常問我的一句話。「如果會那樣作的話,那就不是我這個老媽啦!」我總如此稀鬆平常回她。父母的愛是無私的,但卻不能也不該溺愛啊!超過了界限,那就會讓她忘了是非對錯,這就是我一直以來當媽媽的唯一理念。

隨著典禮的準備即將告一段落,耳際忽然飄進了那首熟悉的音樂:「隱形的翅膀」,拉回了我飄了好遠的心。是啊!我也相信自己有雙隱形的翅膀,所以可以自信的帶著我的寶貝遨遊人生啊!「老媽!妳還好吧!」手機中傳來了她關懷聲音,這就是我最愛的呆呆寶貝,雖然偶爾脾氣倔強、態度強硬,但總是不忘關心落單的老媽呢!這樣的一句簡短話語,讓身處週遭滿滿熱鬧家族參與典禮的我,有種孤單的溫暖。

「頒發優秀畢業生獎….」典禮司儀廣播著,遙遠看著台上落落大方的女兒,我的眼眶再度泛淚,我想很難有人可以懂得單親媽媽的我的此刻心情吧!「寶貝!下一站讓我們繼續往幸福、開心和感恩的路程邁進!勇敢努力的往夢想高飛吧!」為女兒鼓掌的同時,我也在心裡如此祝福期許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最初的感動 雨不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6/15 22:54

欣賞您的心情故事,眼眶一陣泛紅..

同樣的心情..勇敢高飛..加油!

 

走在一個人的星空(startsai) 於 2013-07-15 01:31 回覆:
謝謝您細讀我的心情 期許一起為人生 為生命繼續加油 努力 深深祝福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