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中作樂單親夢~~走在單親媽媽的天空(五)
2008/09/24 00:04:58瀏覽691|回應0|推薦5

放心的展翅高飛吧!

         

      參加女兒的幼稚園畢業典禮可說是我人生中的另一種體驗。

        那一天她穿上了期待已久的白色洋裝,提起了裙襬轉著圈子一次又一次的在我面前撒嬌問著:「媽咪,我漂不漂亮?像不像『灰姑娘』故事裡的公主呢?」。

        而本著那股母愛的本能,我則不厭其煩的一再答著:「漂亮!妳比『灰姑娘』裡的公主還漂亮!」。

       當她站上講台以堅定的嗓音說著:「老師及各位家長大家好!.....我要謝謝陳老師的照顧.....」,一向愛哭的我竟激動得淚水蓄滿眼眶,我不禁有些感慨時間過得好快喔!猶記得唯恐她的哭鬧聲吵醒她的父親,於是我夜夜抱著她在客廳來回走著、哄著,曾幾何時她已從那個包著尿布的小嬰兒,長成如此甜美的小公主呢?

        牆上那句耀眼的詞句:「放心的展翅高飛吧!」,吸引住了我的目光,是的!我是該放開心胸任她自由飛翔的,但有誰能體會一個為人母,尤其是身為單親媽媽的心境呢?那種牽掛、繫絆的心是一輩子也放不下的啊!

         周遭如雷的掌聲,拉回了我遐思的心緒,也讓我清楚的知道女兒已成功、毫不怯場的說完了畢業感言。鄰座傳來了家長們對女兒的讚美聲,讓我不覺有些飄飄然,我更想站起身來大聲喊著:「她是我的寶貝女兒耶!」。

        講台上的女兒彷彿查悉我的心意,她找尋了一會兒而後抬高了下巴,對我露出了個:「妳看!我就說我不會漏氣吧?」的表情,我不以為然的瞪了她一眼,但我的心中卻難掩喜悅之情。

        當我望著四周皆是父母共同出席這場盛會,唯獨我一人參加時,我的心中掠過了一股深沉的遺憾,我不由得在心底裡自問著:「什麼樣的人會捨棄如此甜蜜的親情呢?什麼樣的男人會毫不考慮的就放棄當父親的權利呢?有什麼事情會比擁有一個天使般的女兒來得幸福、快樂呢?」,無數個吶喊般的疑問在我心中迴旋著。

        彷彿查覺了我的心事,站在舞台上表演著舞蹈的女兒,突然對我展開了燦爛的笑靨,那個笑容似乎在告訴我:「媽咪,不要為我擔心了!我們會過得很快樂的!」。

        唯恐她擔心,我急忙回以她一個:「一切O.K.」的手勢。

        當我牽著女兒的手走出畢業典禮的會場時,我仰起了臉望著那一輪彎彎的明月,在心中深深期許著:「寶貝,就算全世界的人遺棄了妳,媽咪絕不會背棄妳的,妳永遠是媽咪心中唯一的寶貝!」。

         女兒進入小學的第一天,又是我人生旅程中另一個嶄新的體認。

當我看著她雙手放於背後,乖巧、專心聽講的模樣時,我不自覺的又有種想掉淚的衝動,我想起了她牙牙學語的時候,我想起了她被我處罰時委屈的模樣,但才多久的時間啊!那被我摟在懷裡親著的寶貝已是個小學生了呢?我的心中忽然有種好捨不得她長大的感覺,因為這意謂著她的人生旅程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而離我放手讓她單飛的日子又縮短了些。

         這些年來美其名是女兒依賴著我生活,然而在這一刻,我才深刻的體會到其實是自己依附著女兒在過日子,因為沒有她的陪伴,我絕對無法渡過那漫漫長夜,而勇敢的迎向光明面,我更無法領略人生最美好的一切,想到這,我欣慰的拭了拭眼角的淚水,在心中輕聲祝福著: 

       「寶貝,快樂的走向妳的人生旅程吧!旅途中或許有風、也有雨,或許有歡笑、也有悲傷,但媽咪會永遠在妳的背後守候妳的!」。

                                                                                                                                     ~~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tsai&aid=224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