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中作樂單親夢~~走在單親媽媽的天空(二)
2008/08/28 10:33:22瀏覽815|回應0|推薦10

狗狗好臭好髒有病有毒!

   

         八年的婚姻生活讓我養成了不少新的生活習慣,深夜沉思可說是當中最特別的一項,以前的深夜倚欄眺望,為的是期盼那迷途的人兒早點倦鳥知返,但開始單親媽媽生涯後則成了我沉思的最佳時刻,我更深深的愛上了這種習性。

        每天在忙完所有的家事後,我總會和女兒站在那四層樓高的陽台,看著那稱不上夜景的街景。我喜歡迎著晚風讓思緒隨風漫游著,而調皮的女兒則喜在一旁攀著欄杆仰望著滿天繁星,半生不熟的唱著:「月亮在我窗前輕搖.....」,這首「月光小夜曲」是我從小哄她入睡時所唱的安眠曲,所以她常常喜歡在我們欣賞夜景的時候哼唱這首歌。除了唱歌外,她更會如同麻雀般嘰嘰喳喳的說著白天學校裡發生的瑣事。看著她那一臉認真訴說的表情,我就忍不住的打從心底泛出笑意,因為我好快樂自己擁有一個如天使般可愛的寶貝。

         從小我就是個愛作夢的女孩,既使當了媽媽後我依然如此,所以在懷孕的時候,我就常常會對著腹中的女兒訴說著我的夢,而打從她出生後我更喜歡在夜涼如水的夏夜裡,抱著她看著星星,說著許許多多有關星星與月亮的愛情故事。七夕的時候,我會告訴她牛郎和織女間浪漫、動人的愛情,中秋月圓時,我會跟她說嫦娥奔月後的無奈心情,雖然她並不甚瞭解我所說的故事,但她總會張著亮晶晶的大眼十分捧場的認真聽著。

         或許在我長期的薰陶下吧!女兒的想像力格外的豐富,每當她看著天上一朵朵的白雲時,她會突然驚喜著:「哇!那朵雲好像棉花糖喔!」,沒一會兒工夫,她又突發奇想著:「喔!如果能躺在雲上睡個覺那該有多好呢!」。除了想像力之外,女兒的同情心也是一流的,每當我們俯視街景,看見街上踽踽而行的流浪狗時,她總會悲傷的說著:「喔!狗狗好可憐沒有家呢!媽咪,我們收養它好嗎?」。

   

         一向不喜毛茸茸動物、害怕小狗的我面對這種情形,總是下意識的皺起眉頭,然而就在我打算說些什麼時,她隨即搶話著:「我知道!我知道!妳是不是又要說『狗狗好臭好髒有病有毒』!」,這句話是她從小就聽慣的話,所以她不僅耳熟能詳,更能倒背如流,儘管如此每當她學著我說這句話時,她那老氣橫秋的表情,總讓我忍不住的掩嘴偷笑。

        明瞭了自己絕對無法飼養小狗的事實後,女兒也放棄了那個夢,但生性樂觀的她旋又為自己找到了另外一個追尋「狗狗夢」的方法。她異想天開的把我所買給她的玩具小狗一隻隻的綁上繩子,更分別取了不同的名字。

       「xxx狗狗,我們出去散步囉!」,每天她會輪流對每一隻小狗如此說,並牽著它們繞著客廳逛一圈代表她在蹓狗,接著她會用辦家家酒的餐盤為玩具小狗準備晚餐,並幫它們洗澡。    偶爾她還會模仿我教訓她的語氣責備著:「xxx狗狗,你今天怎麼這麼壞呢?再不乖一點,明天我不帶你出去玩喔!」,這樣的遊戲她樂此不疲天天玩著。有一天她很快樂的告訴我,「媽咪,我覺得養玩具狗狗比真的狗狗好喔!因為我不必幫狗狗清理大小便呢!」,聽到這句話我幾乎笑翻天。

      

        隨著電子寵物的盛行,「電子狗」也就成了女兒的另一個「狗狗夢」。每天下課回家,她開口閉口就是:「XXX的電子狗離家出走了,XXX的電子狗生病了....」,她更會不時的向每個人說著:「你知道嗎?我們班三十六個人中,只有五個人沒有電子寵物,而我就是那當中的一個!」,她那一臉可憐兼帶點氣忿的語氣,經常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儘管女兒好渴望能擁有一隻電子狗,但她卻十分乖巧的不曾吵著要買,而我一次又一次的看著她那渴羨的神情,心中也愈發的愧疚起來,畢竟這只不過是她心中一個小小且容易實現的心願,而我卻如此吝嗇幫她實現。深思過後我決定買一隻電子狗給她,但為了不想讓她產生只要她喜歡的東西都可以輕易得到的錯覺,我立下了一個條件:「只要期末考考滿分或者前三名,就可以得到一隻電子狗!」。

         為了獲得這份獎賞,原本就用功的她更加努力的複習功課,然而考試的結果卻因她的粗心大意,以致於數學未曾滿分而名列第四名。那一天她放學一進家門即一副鬱卒的模樣,而且哀聲嘆氣不絕的說著:「天啊!這下子全都完了!」,她那無奈的語氣,讓媽媽好笑的主動幫她跟我求情著。雖然最後我還是買了一隻電子狗給她,不過那卻是在暑假開始許久,而且是在我嚴肅的訓誡之後。

        當她把電子狗掛在脖子上時,她的臉上那滿足的笑容,讓我的心也跟著明亮、飛揚起來,尤其是她那聲撒嬌似的:「媽咪,謝謝妳!我好愛妳喔!」,更令我忍不住的摟緊她親著。

   

         擁有一個這種天才型的女兒陪妳共渡人生,單親媽媽的生活還會無趣嗎?         ~~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tsai&aid=2169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