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中作樂單親夢~~走在單親媽媽的天空(四)
2008/09/09 22:14:37瀏覽705|回應2|推薦3

媽咪,我覺得我好幸福喔!

    

      打從懷孕的第一天開始,我似乎就和淚水結下了不解緣。那一陣子正是和他鬧得最不愉快的時期,所以我幾乎是夜夜蒙被哭泣,而或許真的是母女連心吧!每當我心情低落暗自落淚時,女兒總會適時的在腹中踢打著,彷彿在為我打氣、鼓勵一般。有人說愛哭的媽媽生出來的寶寶也會是個愛哭兒,然而女兒卻打破了這種說法,她不但未曾受到我的影響,她從小更是個愛笑、調皮加上感情豐富的小孩。

         有一陣子她特別的喜歡「一休和尚」的卡通,每天時間一到她就準時的守候在電視機前。有一天當我下班回家時,一進家門我即發現她兩眼泛紅,臉上還殘留著淚痕,看著這情景我不禁訝異兼心疼的把她圈進懷裡,「小乖,妳怎麼啦?不舒服嗎?」我緊張問著。

      「沒有啦!」她輕輕搖頭,「我只是覺得一休好可憐喔!他想念他的母親,但是他的媽媽卻不願見他還趕他回去,所以一休難過的想要自殺。」她仰起臉嗚咽著。

         聽完她的說明,我好笑的鬆了口氣。

        就在我思索著該如何安慰她時,她突然緊緊摟住了我的脖子,並把頭埋在我的胸前認真說著:「媽咪,我覺得我好幸福喔!因為我可以天天看見妳,跟妳生活在一起,而不用跟一休一樣。」。

        我那原本輕鬆的心情,因著她的這句話而溢滿感動情懷,淚水更不由得浮上了眼瞼,在這一刻我深切的體會到這些年來的辛苦是值得的。

        那一陣子由於工作上的不如意,於是下了班一進家門我就不太搭理她,這個時候她總會乖巧的守在我旁邊關心的問著:「媽咪,妳怎麼啦?為什麼臉臭臭的呢?」。

        而我或許是無人可以交談吧!我竟把她當成了年紀相當的朋友,娓娓向她訴苦著自己在工作上所遭受的不平待遇。

        等到我抱怨完畢時,我發現她竟張大雙眼一臉深思的表情,我正納悶著究竟怎麼一回事時,她忽然義憤填膺的說著:「媽咪,妳老板真是一個壞人!」。

         聽到這句話,我不覺噗哧一聲大笑了出來,原有的不愉快也忘得一乾二淨了。

        從那以後女兒的心上又多了一件事,每天我下班回家時,她總不忘問一句:「今天妳的老板對妳好不好呢?」。

         除了感情豐富外,女兒也是個滿喜歡畫畫的小孩。在她年幼不懂事的時候,家裡的牆壁即是她最好的畫布,每當她興緻一來時,她就拿起彩色筆在牆上飛舞著,因此鮮少有牆壁能逃過她的彩繪,最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每次在她完成一幅自認很得意的畫作時,她總不忘說一句:    「妳看!好漂亮對不對?」。

       「Tina!妳怎麼可以把Vicky阿姨的書當畫圖本亂畫呢?」,隨著時間的流逝,家中的報紙、書本取代了牆壁的角色,因此諸如此類的尖銳言語經常可以在家中聽見。

        為了導正她這種信筆塗鴉的舉止,打從她進幼稚園起,我即開始讓她學習美術,沒想到二、三年下來,這個小妮子竟開始有些臭屁起來了。春假時期我帶她去看「黃金印象展」,當她望著一幅她滿喜歡的畫作時,她即隨口說著:「嗯!他把水果畫得好像喔!他畫得真是好呢!」,她那煞有其事儼然評審的口吻,讓旁邊隨行參觀者紛紛掩嘴笑著,而我則羞得想鑽入地洞裡。

         在我們結束參觀後,我讓她挑選了一樣文具紀念品,她毫不考慮的即選了雷諾瓦的「彈琴少女」的墊板,我不由得好奇的問她:「妳為什麼會選這張圖片的墊板呢?」 

    她旋即以藝術家的口吻回答我,「因為我覺得雷諾瓦把兩個少女畫得好美、好有氣質喔!」。

        聽完她的說明,我真懷疑她究竟是真的看懂還是瞎掰呢?

        在女兒的心目中,我那「業餘作家」的身份也是令她羨慕的一件事。在她小的時候,每當我熬夜趕稿時,她總會搬個椅子擠在我身邊,學著我寫那只有她看得懂的符號,但隨著她進入小學,她漸漸發揮了那得自我的遺傳,所不同的是她寫得詞句經常是語不驚人死不休,例如她可以造出:「你的弟弟笨得像一頭豬」、「我的老師美得像一朵花」等等的句子,然而最令我嘆為觀止的是,她在寒假作業上所創作的那首童詩「時鐘」,那首詩是這麼寫的:

    「一對小兄妹永遠走不停,

      妹妹是時針、哥哥是分針,

      哥哥牽著妹妹一直走,走到路壞了才走得停,

      哇!只是時針和分針在作怪!」

      怎麼樣?滿有創意的吧?我相信如果女兒繼續努力下去,鐵定會「青出於藍而勝過藍」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tsai&aid=2204226

 回應文章

微笑拿鐵之迎向藍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海闊天空
2009/01/31 13:05

人生中的風景不同

相信你和你的女兒正一起探索每一處美麗

你是幸運的

當有些人只能將這些美好的互動當成想像中的影像

真的會羨慕你能這樣真實參與並擁有自己寶貝的成長歷程

為所有人生中缺了一角的女性加油

有時正因為如此

更能海闊天空


微笑..
可以有許多味道。
我的味道是拿鐵;
苦澀而深邃的黑,
加上,
溫純暖意的白。
走在一個人的星空(startsai) 於 2009-02-06 17:04 回覆:
喜歡也很會作夢  單親的人生對我也像是一場夢吧  不知夢有多長多遠 只希望好好珍惜把握那當下的每一分秒  讓自己所創造的生命 開心飛舞自己的天空  這是我給自己的期許  也因為這樣 所以認真的紀錄每一刻的心情烙印  期待當寶貝走上紅毯那一天  我可以給她這份專屬於她的人生紀錄  謝謝您的暖暖回應  我很喜歡喝熱拿鐵  喜歡那苦苦咖啡圍繞在濃濃奶香中的溫醇 深深祝福您的人生有如拿鐵般濃郁芬芳 滿滿自在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樣的孩子
2008/09/10 01:44
我相信她會是個不一樣的孩子
她的文思   我大概努力一輩子也達不到
媽媽加油
女兒也加油

走在一個人的星空(startsai) 於 2008-09-10 15:03 回覆:
謝謝你的暖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