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國力何在
2010/02/03 13:42:32瀏覽1175|回應0|推薦12
我們自詡為已開發國家,看似科技文明發達,人性卻漸趨墮落。太多事物沒了公平道義,便證明國家與家庭乃至個人,正要失去倫理道德。
這裡,人民無視社會風氣敗壞,搶著迷失在紙醉金迷的世界,卻鮮見有識者端正社會。這裡的人民怠於保護自然環境與國土,卻積極糟蹋水土,一切只為短淺的經濟開發。這裡的人民眼睜睜看著傳統文化流逝,卻不為珍惜曾擁有優質的人文與知性而著急,仍只嚮往追求物質享受。
我們生活在寶島上,還未懂得學習向下扎根,牢固自己,便已像快腐爛的木根。看似一切有模樣,其實卻抓不住岸邊而孤獨地浮在太平洋海面。如此下去,下一代也難以從自我感覺良好的幻夢中甦醒。
這意味著外表光鮮亮麗,其實"根""本"正在壞去。
台灣,國力何在。我們還有國力可言?未來子孫如何立足天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pop&aid=3747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