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月的冥想
2012/09/16 23:53:07瀏覽317|回應0|推薦1

今年普渡的時候感觸特別多,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的關係!

還記得那天要回鄉祭祖的途中,突然想到兩個讓我這輩子忘也忘不了的夢....

第一個夢是爺爺過世不久後,夢裡爺爺家的三合院正在舉辦一年一度的辦桌,我看到爺爺步履闌珊,慌張的左顧右盼找尋家人的座位,當時我知道爺爺已經過世了,看到他卻一點也不害怕,只是驚喜的問他怎麼來了,並且開心的把他攙扶到我們位上...然後就醒了

第二個夢是父親過世後,夢裡場景依舊是老家的三合院,我回到孩童時期,坐在客廳的門檻上看電視, 也許是第六感讓我回頭一望,我看見父親從很遠的地方走過來,他的臉上盡是疲憊,嘴角卻掛著微笑.當下我跑了過去摟住他的腰.那一刻我得到滿滿的父愛,那是我們這輩子最親密的時候,過往對父親的不諒解也隨之瓦解!!!此時眼淚也止不住的流下來,從原本的啜泣到嚎啕大哭.彷彿是想把潛藏在內心的痛狠狠的發洩出來.....當我醒來後發現枕頭已經濕了一大片!

回想過去,爺爺對我們疼愛有加,儘管做錯事被爺爺綁在門邊打屁股,爺爺也只是做勢舉起手,棍子落下時都落在旁邊的地上,當時我跟姊姊兩放聲大哭,卻奇怪怎麼都不痛!

然而小時後對嚴格的父親充滿懼怕;高中轉而對父親愛理不理一直到大學父子倆的關係才好轉,偶爾聊上幾句.....如果父親不那麼愛生氣,換個方式去對待他的孩子,相信他會得到更多而不是讓彼此都留下遺憾~

今生和爺爺與爸爸的緣已盡,以前的快樂與不快樂已經不再重要,感謝他們豐富了我的人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home123&aid=686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