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導遊考試小分享
2012/06/14 21:30:09瀏覽242|回應0|推薦1

小村姑考過英語導遊考試!!!!!!了(激動淚奔~~~~~~)

回想當天口試的情形現在還是挫個半死.考場戒備森嚴,教室前全拉起封鎖線,搞的好像事故現場一樣讓人到考場就頭皮發麻!當天小村姑是第三梯的,時間一到考場的工作人員就會領著你到教室坐著,等待的煎熬加上冷氣呼呼吹,要平靜下來確實很不容易(小村姑本身就是個容易緊張的個性>///<),輪到我考試的時候工作人員帶著我到應考教室的外頭坐著並抽題目卷的號碼牌,當我ㄧ看到題目時整個大傻眼+腦袋空白....題目是1.請自我介紹2.介紹台東知本溫泉以及如何保護溫泉3.介紹台灣的科學園區 4="" p="">

大家看看這題目叫人如何回答~我在家只準備了自我介紹,外加名勝古蹟,根本沒想到要準備什麼溫泉,一看到題目就直楞楞的盯著眼前的電梯好想衝回家!!

進了教室有兩個準考官和一位計時員工,旁邊還擺著攝影機,首先要先對著攝影機念自己的名字和考試編號,接著准考官就開始問題幕上的問題,自我介紹當然安全通過,第二題我想到一個開溫泉民宿的朋友跟我說過,無論在哪裡挖到溫泉都是屬於國家的,就算在私人的土地上也是要跟政府承租溫泉,於是我就按照朋友說的講了一次,至於知本溫泉因為掰不出來什麼東西,所以我告訴准考官這個題目我不是很了解~(重點來囉...不會的時候不要硬掰,趕快把題目考完,有多的時間主考官會根據你自我介紹的內容問你熟悉的東西,這是考試加分題),至於科學園區我只知道台灣北中南各一個.回教徒的部分我也只說了他們不吃豬肉,幸好准考官人還滿好的她問我他們可以喝酒嗎~哈哈..我根本忘了他們不能喝酒!!!

最後因為四個題目我很快就講完了,所以只能跟准考官四目交接,乾瞪眼. 因為時間還多所以准考官依照我自我介紹的內容又叫我介紹我的民宿和阿里山的景點~這時候小村姑的自信終於回來了,我想這裡的介紹幫我在分數上拉高許多~哩哩咂咂介紹完後時間也到了,小村姑帶著沮喪的心,頭也不回奔出考試院,這個地方太叫人顫慄了~

沒想到收到成績單時小村姑的口試竟然有81分!!!!!!!!有沒有很令人錯愕,所以說各位考生就算考到不認識的景點也別慌,記得在你的自述中加入一些你去過的景點!!!!!!!口試的時候真的很HIGH,大家自己去體驗看看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home123&aid=6545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