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異想--想家
2013/01/16 06:25:19瀏覽342|回應0|推薦12

 

 

↑ "我心深處"--By DonDon

 

回應"非玉"--"異想世界"

根據你的描述, 顯見你已具備了宏觀和微觀的"透析力"了唷 .

雖然咱們對"在世"的態度有些差異(例如, 我並不想還去哪裏玩透透賞透透), 但能在宏觀位置下, 咱們應可看到相類的情境, 同在微觀下, 亦應有相類的感受.....

那顆星, 在我, 與其說是"想望", 不如說是未來的"歸宿", 畫那圖, "剎那心"驅使, 想表達的, 不是空幻的臆想, 是在仰天看我遙遠的"".

我在"飛碟遊記-(1)--"想不想上來參觀"?"那篇裏有記述以下文字 "....那時, 艙門口有人在接應, 好像是要接我們去, 有一位他們的人詢問(好像是詢問我的意思), 他問我同不同意把爸媽一起接回家----是的, 他說的是"回家"兩個字....", "我躺在床上, 發愣, 回想那個"夢境", 那個真實的情境, 讓我不覺得是夢境, ....我從床邊的窗戶看向星空, 茫茫天海, 我的家在某一個星宿, 我的家人都來自那裡.....".

我不迷信, .... 但我知道浩澣宇宙中人類絕對不是唯一高級生靈. 而且我堅信我是從某 一顆星而來, 未來也要回到那裏去....這話, 呵呵, 被咱家那口幾十年來拒聽,痛批, 但近年來, 他竟可和我"通上電", 可以"講同一國語言". 哈哈哈...(有些事, 想不信都不行 ! 因為事理俱在, 顛簸不破的.)

By the way, 我並不相信宇宙是由 "一個擬人化的造物主"所主宰, 那是宗教家所用的善巧方便說法; 宇宙是因緣合和、由一個具有科學理路的"道體"在運行, 其中因與果就是極基礎的一個公式, 中庸平衡是極應被維護的最佳狀態, 否則道體難以維繫, 世界將會大亂乃至滅絕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99&aid=722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