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
2010/11/24 00:31:13瀏覽231|回應0|推薦2

    今天看了深季(sunje168)的部落格,深深的體會到,人生,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突然愈來愈覺得人生很有趣了。度過了忙碌的幾個星期,心情由期待、興奮、忙碌、感動,然後恢復平靜,接著繼續等待下一次的任務。在每一次任務之間的空檔,停下來喘口氣,回味一下每一個事件中的人事物,每一次的忙碌,其實都是一種收穫;每一次的心情轉折,不斷的循環上演,這些過程,譜成了我們的生命。

    最近我跟他們說,擁抱生命,就是要讓自己的人生過得精采。昨天一位朋友說,安定的公務員生活,使人的思想僵化。是啊,其實我喜歡多采多姿的人生,也具有冒險的精神。然而,日漸穩定的生活,使我失去了改變的勇氣。有些事,不趁年輕的時候做,等到老了以後,就缺乏勇氣去實行了。

    我的夢想,離我愈來愈遠了。如另一個朋友所言,安逸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這真的是公務員的宿命。能擁有人人稱羨的穩定生活,我很感恩上天的恩賜,我在誤打誤撞中,有份穩定的收入。然而,是福?是禍?是好?是壞?都很難去界定。但,無論如何,在我的心中,我希望能照自己喜歡的方式過活。

    只能安慰自己,現在是過渡期,總是會有撥雲見日,柳暗花明的時候。等待,也是一種藝術。期許自己,待時機到來時,千萬不要忘記最初的夢想與勇氣,一定要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950427&aid=4629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