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題
2010/02/16 20:54:56瀏覽182|回應0|推薦4

    看似平靜圓滿的生活,其實只有自己知道缺少了什麼,我想是熱情吧!對於生活中的人事物,失去了熱情,生活變得像白開水一樣索然無味,沒有悲傷,也沒有很快樂。這是年紀的關係嗎?可是我才三十幾歲呢!或者這叫做無病呻吟?

    內心太過冷靜,對於所有快樂的,悲傷的事都默然以對,這樣其實不是很好。雖然表面上沒有什麼不滿足的事,其實內心卻仍然感覺空虛,對於感情的事,早已不為所動。和人的互動,也盡量以不影響自己情緒為原則。

    是缺乏宗教信仰?還是人生哲學嗎?我一向不依賴宗教,在我的世界,我就是自己的主宰,掌控自己的人生。但人生畢竟是無常的,也存在著所謂的機率原則,有許多事不是我們所能自主的。

    前幾天看電影"艋舺",當中提到一句話:"風往哪個方向吹,草就往哪個方向倒;年輕的時候,以為自己是風,後來才知道,原來自己也只是草而已。"或許對我而言也是如此,總自以為是的認為,只要自己認真努力,沒有達不到的目標。後來才發現,世上除了努力之外,還存在著機緣和命運在影響著我們的人生。總是以為自己很聰明,到頭來才發現,自己和芸芸眾生並沒有什麼不同。

    有著小小的成就,在自己建立起的小小王國裡,心滿意足的活著。直到有一天突然發現,生活中的一切彷彿都沒有了意義,房子、車子、金錢、愛情、親情、友情......對生命失去了熱情,就只是遊魂般的活著,工作、吃飯、休閒、娛樂,用很多活動打發時間......突然沒有了熱情,一切都是如此無趣。

    很羨慕"單車楓葉情"的作者Pinky,用熱情的心旅遊著,生活著。然而反觀自己,卻用冷漠保護自己,不知從何時開始,習慣用冷眼看世界......我要重新拾起熱情,找回年輕時的夢想,勇敢去感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950427&aid=3747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