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搞】指考擴寫-鴻門宴
2008/07/14 22:50:38瀏覽751|回應2|推薦6
  范增起,出,召項莊,謂曰:「君王為人不忍。若入,前為壽,壽畢,請以劍舞,因擊沛公於坐,殺之。不者,若屬皆且為所虜!」莊則入為壽。壽畢,曰:「君王與沛公飲,軍中無以為樂,請以劍舞。」項王曰:「諾!」項莊拔劍起舞;項伯亦拔劍起舞,常以身翼蔽沛公;莊不得擊。




嚴重妄想有。

嚴重惡搞有。

嚴重女性向有。

內有少量髒話。(囧|||)

如果確定自己能夠接受,那就請繼續往下拉。


 
 
 
 
 
 
 
 
 
 
 
 
 
 
 
 
 
 
 
 
 
 
  看到項羽臉紅心跳、一副嬌羞小姑娘模樣地看著劉邦,范增心中一股無名火莫名地升起。再看到劉邦三不五時朝著項羽釋出愛意,若不是為了顧全自己的形象還有擺設此宴的目的,范增早就把手上那只貴到嚇人的玉杯給捏碎、並衝上前去把劉邦大卸八塊了。
  「你們慢慢聊啊,我先出去一下。」范增硬擠出笑容看著在座的每個人,直接走出營帳。
  他奶奶的──你劉邦這渾小子,也不看看自己是什麼身分就想要癩蝦蟆吃天鵝肉?這殺千刀的,我打死也不會把項羽交到你手上的!話說回來,這項羽也真不知道腦袋是給石頭阻塞了還是痰迷了心竅,竟然會對劉邦動心?這劉邦究竟是哪點好了?身邊這麼多俊男美女你誰都不要居然只要劉邦?究竟劉邦是給你灌了什麼迷湯、餵了什麼迷藥才會如此啊?
  靠,打死我我也絕對不要把項羽交給劉邦你這花心大少,別以為我不知道你背地裡和張良韓信幹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難不成是想把咱們家的項羽當成妾──我絕不允許這種事發生!
  「看來,大人您的心情似乎不是很好啊?」不遠處,有個男子這麼說著。「是因為劉邦嗎?」
  「不要在我面前提到那臭小子的名字!」
  男子笑了笑,拿起手中的寶劍,「大人您似乎不喜歡他呢?既然如此,為何不殺了他以絕後患呢?反正這片天下說什麼也不會交給他們,不如早點把他給做了,也好早點拔除這未來的眼中釘、肉中刺。」
  況且,項羽和我一起長大,雖說是堂兄弟,但是我們的關係卻比親兄弟還親,和他在一起,我們總有說不完的話,而且,我也比誰都要清楚項羽在想什麼,雖然他較我年長些,但卻是我在照顧他、讓著他,好讓他完成他的願望──但唯有這件事,我絕對不能放著不管!
  「好啊,那項莊你就去吧。」范增看著英俊挺拔的項莊,笑著。他明白,雖然他們兩人心中所想的事情是不一樣的,但是利害卻是相同的──就是劉邦得死。他要的,就是天下江山,而項莊呢,則是不希望看到項羽受苦,雖然不同,但是目的卻是一樣的。
  「是。」
  項莊一入營帳,項羽便知道他想做什麼,因為項莊並不只一次對自己說起劉邦這個人有多糟糕。雖然想出聲阻止,卻又做不到,可是又不想看到劉邦受傷……那該怎麼辦才好?難道自己只能坐在這裡乾著急嗎?
  項莊一舉劍,便是殺氣騰騰地往劉邦衝去,然而項伯就像預料到會有這件事一樣,舉劍擋下項莊帶著濃烈殺意的劍招,一招一式,都確實地擋下,不讓項莊有傷到劉邦的機會。
  項伯看著項羽長大,自然明白項羽只是想要一個依靠,而且以他敢愛敢恨的個性,他對劉邦絕對是真心的,雖然不知道劉邦是怎麼想的,但總是希望看到項羽能再展露出笑顏,不要再為帝王之位而傷心傷神。
  「好,很好!」劉邦拍手大笑,但是也看出項莊的出現是要與他搶美人,於是站起身來準備告辭。「兩位都表現得非常好,不過今日范增老伯的心情似乎不是那麼好,那麼就此告退。」
  靠,被發現了。在營帳外的范增心中暗罵。
  「劉……」項羽伸出手,想要挽留些什麼,但是他知道,因為項莊的關係,讓他們之間有了誤會,於是低下頭,不再作聲。
  「不過我帶來了兩樣禮物要送給范增和項羽,張良。」
  張良將一塊白璧放在項羽面前,還不忘白了項羽一眼,以彰顯主權,至於玉斗則是放在范增的座席上。放完,就隨著劉邦走出營帳。
  「劉邦……」拿起那塊白璧,項羽眼眶中噙著淚水,內心五味雜陳,「這就是你給我的答案嗎?」
  我可以把這個解讀成你願意接受我嗎?我想,你應該明白我並沒有要害死你的意圖,只是我太想見你了,所以才安排了這個宴會,至於項莊真的是個意外,我真的沒有要害你的意思……
  范增走進營帳,看到項羽這少女思春貌,原本因為項莊沒能幹掉劉邦這件事就搞得心情不太好,一進來又看到項羽這樣子,差點氣到魂飛魄散去見范家和項家的列祖列宗。再看到劉邦送的玉斗,腦中又浮現劉邦那玩世不恭的風流樣,腦中的理智線瞬間斷裂成千千萬萬段,拿起玉斗直接往外衝。
  「靠──劉邦,我絕對不會把項羽送到你懷中的!真是氣死我了!打死我也不可能讓項羽去當你的妾!你這渾蛋!有了貌若婦人女子的張良和英俊瀟灑的韓信還不夠還想吃我們家的項羽?不可能啦!啊那個玉斗白璧是怎樣?來下聘了喔?幹!打死也不讓你如願啦靠!要是再讓我看到你我絕對要把你殺個碎屍萬段、剁成肉醬拿去餵狗!」
  從項莊手中搶過劍,把那個玉斗想像成劉邦,摔到地上,並用劍把它砍成碎片,這才消解了一些心中的怨氣。
 
--------------------------
 
單純的想惡搞啦…未來說不定還有鴻門宴現代版,不過以現在的坑的數量…敬請不要期待謝謝,羽風還不想被這些坑活埋。(遠)
倒是這個字數是指考規定的3.5倍了,所以要是真的寫這樣是零分來著的~
不過如果真的我去考指考大概也真的會惡搞吧(炸)
 
 
羽風
080814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10490&aid=2039777

 回應文章

西爾維斯
回應
2008/07/16 20:59

哈哈,寫的真好。

原來這也就是范增老爹到最後和項羽分道揚鑣的主要原因喔?

那那個"對不起江東父老難道也是"???

羽風(st10490) 於 2008-07-18 01:47 回覆:
維~~~~(抱)
 
就是因為項羽銷出去但又不能當大的,所以范增才痛心跟他分道揚鑣(你慢著)
對不起江東父老失因為自己居然敵不過張良美貌而被拋棄所以才在烏江畔自刎(更錯)
虞姬自殺則是因為劉邦項羽的感情不能修成正果感到太無聊所以才自殺…
總之,就是他們兩個分分合合最後還是不能在一起˙3˙

月亮
2008/07/15 02:11
有錯字
記得改。


的確是惡搞阿
我覺得如果拿去投作文效果應該足以上電視了。

改考卷的老師:現在的小孩子不知道都在想些什麼,這種東西何必講明呢(?)
羽風(st10490) 於 2008-07-18 01:44 回覆:
改了,感謝抓錯字˙3˙/
 
說是,這種考卷鐵定0分鐵定上電視的啊
但是我寧願因為字數過多0分而上電視也不要因為惡搞0分而上電視(基本上那兩個沒有差別吧#)
除了嚇死老師之外我覺得沒有別的用途了一一
不過你最後一句讚!(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