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人魚公主的悲哀
2005/09/27 21:51:17瀏覽351|回應2|推薦4

  我記得很多年前,我曾經在一個bbs的幻想板提出了一個問題:

  『如果人魚公主的姐姐們用長髮換來的條件
   改成了在”化為泡沫”與”遺忘王子”之間選擇
   如果你是人魚公主,你會怎麼選。』


  我現在終於知道人魚公主的選擇,因為我遺忘了。

  我無法告訴王子我的心意,也無法得到他的心,所以我在約定日遺忘了一切。我同時是人魚公主和海巫女,是我自己勒緊了自己的喉嚨不讓自己發出聲音,眼睜睜的看著心愛的人匆匆在面前走過。

  我有些時候會裝著開朗的笑顏對著王子打招呼,盡我所能的表現親切,而他,視而不見的走開了。我在那同時也見怪不怪的走掉,一副不稀罕的態度不跟他一般見識,只是我自己知道,心被刺了重重的一下。我沒有辦法告訴任何人我的心事,其中甚至包含了我自己。

  在他掉頭就走的時候,我聽得見我自己在叫『請不要討厭我。』,可是我還是一個聲音都發不出來,甚至自己同時還要裝著一副不在乎的模樣。好可笑,可是我真的無法告訴王子我的心意。所以,只好不在乎,就算只能騙得了別人。

  我-海巫女和人魚公主,我和自己約定了學期結束這個約定日。將一切一切的心意寫成了十來封的信箋,和日記一起密封,將那一切一切回憶與心意全都留在故事發生的那座城市,一個人回到大海。匆匆過了一個多月,我好像真的把一切都忘記了,埋葬了,從心中摒除了。模糊記得曾有那麼一回事,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曾經那麼真實的感情。也許,我解脫了。

  回到我生長的『海』,那是一個溫暖而平靜的地方,最適合傷痕累累的擱淺人魚。人魚公主回到了自己原來的世界,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人魚公主回來之後自己開始努力重建自己的起點,日子過的非常的好。


  只是,我在溫暖海域悠遊的時候,突然想起了模糊模糊曾經有過的故事,我突然覺得好失落。王子過得好不好已經不干我的事,我也已經不再在乎,只是若有所失的感到悲哀。為我的感情悲哀、為悲哀的人魚之歌而悲哀,為自己埋葬的自己,悲哀。


  連海巫女也跟著唱了,只是我還是發不出聲音。

2002/8/1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rsr&aid=70449

 回應文章

紅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9/29 20:36

唉,我似乎一向非常不會處理感情問題
不管是我單戀人或是人家單戀我
總是會搞到沒有結果的結果,或是糟糕的結果

我的王子啊.........
我想我大概不是王子妃的命〔苦笑〕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解
2005/09/27 21:58

傾聽了你的故事

只是想說下ㄧ回碰到真正的王子

別再把自己喉嚨掐了不出聲音喔


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