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是來交朋友的??!!
2005/08/31 17:07:31瀏覽1233|回應0|推薦7

辦公室總是有一種人,每天精心打扮,就像時尚雜誌走出來的模特兒,通常,同事都會笑說,他工作是來交朋友的!

真好,工作是用來交朋友的,強調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N牌手機公司,就有很多這樣的員工

我的語氣是不是有點酸葡萄的味道?

在這家全球最大的手機公司裡頭,可以說是臥虎藏龍,除了工作能力要夠PRO之外,許多人都出身於優質的家庭,有的女性主管甚至家教好到令我感動

我曾有機會和N牌的女性經理人J,一起到澳洲出差,在一踏出海關的時候,你就看到J拿著紅色的護照,和大家分道出關(原來她個外國人!)

J是個謙恭有禮,家教好的年輕女主管,直到踏到澳洲領土時,J告訴我們,她們家已經移民澳洲多年,她還在澳洲接受大學教育,父親也出身自教育系統

我們在澳洲採訪完畢後,也和J的家人有一場BBQ的溫馨聚會,看他們全家老中小圍繞在游池畔,追逐遊戲,熱情的招呼讓我在最後揮手道別時,忍不住紅了眼框

這時候,我才了解,原來氣質真的學不來,什麼樣的家庭就會養出什麼樣的孩子

N牌還有一位PM經理人E,斯文帥氣,喜歡研究女孩子的化妝品,連日本超人氣的Samantha Vega,他都叫得出名堂(太難得了,這品牌台灣根本沒有代理),他自己也是名牌的實踐者(不像竹科男,永遠只有鈔票和股票)

最重要的是個性超NICE,這種男性在社會上幾乎絕跡,因為不是GAY,就是別人的先生了!

E先生的身家背景沒人多問,最近剛結婚的他,身旁的美嬌娘更猛,簡直就是日本雜誌走出來,是個擁有大波浪捲,睫毛和指甲都會擦上亮片,閃亮亮的女孩(聽說也是好野人家的女孩),S先生是相當登對的小夫妻

至於N牌的大老闆,是玩樂主義的實踐者,35歲就當總字輩,不諱言自己最愛的是電子音樂和上夜店,他對服裝的品味,從他牛仔褲後面口袋的MLOGO(據我觀察,應該是日本福神,一條牛仔褲五六千元以上),就可以知道,他是時尚的支持者

總之,撇開專業能力不講,這家公司就像個活潑的年輕人,員工生命力旺盛,充滿創意,難怪人家的品牌價值能夠居全球手機公司之冠,到現在依舊是年輕人心中的NO1

下一集將談有關M牌公司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rit306&aid=5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