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公室的人肉精品
2006/02/18 22:54:33瀏覽2795|回應0|推薦15


辦公室女生對於自己的鏡中形象,就像中了精品的毒一樣,彷彿只要
交上優雅、美貌、有才氣的朋友,自己就是櫥窗裡頭的名牌。

如果這麼形容有點拗口,想像一下就像F4偶像劇、一群無敵帥男走出
來的陣勢,就算是平凡的配角青和夾雜在其中,久而久之他也會以為
自己就是F5了。

我有一位朋友的女主管就是女青和。

聽朋友形容,這位女主管說話比做事還利害,如果在企業體內,這種
人就是典型的,很會講解Power Point的人(但或許PPT檔案還是我朋
友加班、肝指數飆高趕來的)。

女主管經常把精品品牌當作ABC溫習,儘管她手中還是拎著仿冒名牌
的國產品。

最妙的是,這位女主管對於年輕貌美、又有才氣的女下屬,非但不忌
妒,反而特別寵護。ㄟ,說到這裡,我也不禁有疑問,年輕、貌美、
又有才能,哪個主管不會特別關照呢?

此時,我這位女朋友毫不留情表示,你以為呢? 其實啊,這位什麼都
優的女下屬就像人際關係圈的LV,她的漂亮就像LV一樣,不刺眼,和
什麼東西都能搭,就算菜市場的阿婆提著LV,路人也會忍不住「哇」

但是我朋友又說了,如果你以為拎著LV,自己就成了優雅、有氣質的
女王,那就錯了,更別說想把自己偽裝成LV,看在內行人眼中,logo
顏色差一色就是不對。

真猛,我的腦中開始浮現,在我周邊的女同事們,哪些是真品,哪些
是贗品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rit306&aid=18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