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編號153
2012/05/08 22:01:33瀏覽305|回應2|推薦33

      我確實認得這個場景,在多年以後某一個炎熱午后也許可以回想起來。但,此刻我在夢境裡,絕對無誤。

      教室編號529。

      燙金邊的木質門牌印著斗大的529三個數字,我的眼球忍不住多瞄了門牌一眼,以確認沒有走錯教室。

      我正緩緩進入
快速眼動睡眠時間(REM,rapid-eye movement)

      仔細觀察這間教室,年級、科系均不詳,這是一個非常凌亂的空間,木造天花板整個塌陷,電風扇懸著卻不能轉動,大概是趕不及修繕,課桌椅斷成一截截,像漂流木四處斜躺,顯然電影《風雨操場》裡張世帶頭領著那班青春無處宣洩的臭小子們來搗毀過;地板滿是灰塵,出現卡通《龍貓》裡的小黑點,浮著一層淺淺油漬,不停地到處閃跳著。

      我來學校是為開學而做準備的,雖說是返校日,學生目前含我也只出席三位,而老師只是出來露一下臉,便聲稱必須回辦公室改作業而離去,囑咐我要收齊班費,每人一千元,及學雜費、簿本費若干。

      擱下整理教室的清潔工作不管,我不知從何處搬來一組電腦桌椅(似乎不是學校裡該存有的物體),隆重宣布我必須像吳爾芙一樣擁有自己的房間,然後翹起兩郎腿處理自己的私事,所謂私事也不過是寫詩、讀報罷了。奇怪的是,既然其他同學都沒有到校,班費居然在幾十分鐘內全數收齊。厚厚一疊鈔票被我用白信封包裹收進綠色書包裡,書包是現在時下流行的印著「都蘭國小」的那種,但是沒有印上任何字體,以至於我到底在哪一所學校就讀,無從知悉 。

      放任我在「自己的房間」洇泳,跟我要好的那位同學自願一個人清掃教室,另外一個沒有存在感的同學,在夢境裡則是連臉我都無法照見。

      接著,我暫時離開教室,沒有目的。或者夢裡其實有交代去處,而此際我已不復記憶,也許僅是上個洗手間,在這段故事裡不具意義,就無須說明了。(拜託!這是一場夢,又不是肥皂劇) 6點45分,早晨第一回鬧鐘準時響起,壓下鬧鈴,在時間許可的範圍內還可以再賴床,我的意識又迅速跳回到夢裡。戲劇性的轉折出現了,收妥的班費及其他費用整包錢不翼而飛。顯而易見的,在這空間裡嫌疑犯就只有兩位而已,一個跟我是死黨的同學,而一個是沒有存在感的無臉人,到底是哪一個?我面臨抉擇以及必須指證,陷入兩難......

      夢境結束。7點05分,第二回鬧鈴如時大響。



※後記:

讀完小說《噬夢人》,一直有將自己的夢境彙整出來的念頭,因為我的夢總是千奇百怪,由於貪玩沒有動力,中間有很多有趣而荒誕的夢早己忘卻。這不是我做過最精彩的夢,只是趁著今天有寫作的欲望,趕快把它書寫下來,藉以鍛練自己的敘事能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eck&aid=6432261

 回應文章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耍迷糊了,哈
2012/05/13 11:03

哈,我大概還沒有完全睡醒。竟然算錯了簡單的數學題。

529相加是16,再相加是7才對。因為太注意那個9了。

這證明太簡單的事情,可能反而出錯。  ㄟˊ咦

 

成碧(speck) 於 2012-05-19 22:34 回覆:
哈,無妨,我數學也不太好。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中有很多潛意識的訊息
2012/05/13 10:55

不知道夢中的明確數字能不能用生命靈數來解。

5+2+9=18=1+8=9  <<---- 9 和靈性、哲學、宗教、大愛......有關。

 

在知名通靈者朵琳‧芙秋的《天使數字書》中,529也和靈性有關。

529:關於創造一個靈性上有意義的職業,遵循你內在的指引,這是你神聖的生命目的。

沒想到成碧有記錄夢境的習慣,無論要不要公開發表,鼓勵妳都應彙整成篇。

對創作者來說,夢中許多象徵,不只是個人內在意識的原型,可能也有創作面向的原型。

我去年也寫過一篇,今早轉貼在我部落格,才發現妳也寫了一篇。歡迎到我家閱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