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煉獄
2010/07/19 21:09:42瀏覽415|回應0|推薦35

      腦中閃過八百種可能,怎麼樣也不相信這是真的。

     確認話筒傳來熟識的聲音,我明白這絕對不是惡作劇整人電話。我抄下重要訊息,辦好請假手續便朝你飛奔,動作表現如此異常冷靜,讓我感到有點不可思議。其實,我早已在腦中演練不下數百回了,對於你的意外我並不感意外。這樣說似乎有點冷酷無情,但你確實是發生交通事故的高危險群──喝酒、過勞。幸好,只是皮肉傷。

     是不是近日餵養自己過多的死亡,才會對你招來如此厄運呢?這麼說來,你的幸運星(我)似乎開始變得不管用了,尤其你的事業突然好不順遂。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嘟起嘴對著嘴唇微腫的你罵說:「你好醜喔! 」你卻笑了。你媽咪在一旁幾乎快哭出來了,我則是半滴眼淚也沒有,原來我的韌性遠超過我的想像。說起來,急診室真是個等待煉獄,除了等待還是等待,如此接近死亡,卻對它束手無策。一棟巨大的白色巨塔,外觀很神聖,生與死沒有界限,竟然在同一個地方。

      這時,我腦中突然想起一個人。好想問他,求死不成者,復活的靈魂是否更純淨些?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eck&aid=4241813